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P1442 Power Hour/Angel (60min)

Power Hour翹課三個月,本來Hatha 1下課後又想稱累休息,改上8:15 Gentle Flow就好,但是下課時真的不很累,中間又隔45分鐘,實在沒藉口繞跑,只好乖乖的到九樓大教室躺一下,準備上課。很久沒有上晚課,應該超過半年以上,所以看到很多以前的熟面孔,我現在看起來才像新生吧?只是在Angel面前真的很難假裝,因為這個星期一到五的10節課我就會上Angel 9節課...Angel曾說過Power Hour是Power 2濃縮版,所以比Power 2會覺得更難些,因為濃縮掉的是休息或看示範的時間,因此如果從Power 1該先上Power 2才上Power Hour,總之只要想到這些,我就快打退堂鼓...Flora說咬著牙,一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啦,可是為什麼Angel的課,錶上的指針就像凝固了一樣...

雖說我擔心得要命,這節課卻是客滿的,比前一節Hatha 1還滿,勇敢的人可真多哩,Angel不知道是否也有點驚奇,所以又說一次「Power Hour是Power 2的濃縮版喔」,其實就是60分鐘的Power 2,至少Angel是這樣一模一樣的,下課後我才知道今天這節課的內容就是前天星期一晚上的Power 2。我從晨間練習後就沒練過進階課或是倒立等動作了,今天的動作對我來說可都是充滿驚奇(還是驚嚇XD...)。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同樣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開始Ashtanga拜日式A六趟與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的深呼吸從5個開始遞減,很久沒練Double Dip,甚至很久沒練後跳直接到Chaturanga,還好還能跟得上,其實感覺口令比Power 1稍慢些哩。

最後一趟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歩、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前腳伸直,吸氣後轉180度,吐氣換成左腳往前的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前腳伸直,吸氣後轉180度,吐氣回到右腳往前弓箭歩、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往前併攏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放下後跳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二趟配合呼吸速度,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歩、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前腳伸直,吸氣後轉180度,吐氣換成左腳往前的弓箭步,吸氣後腳往前併攏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右腳往後弓箭歩、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前腳伸直,吸氣後轉180度,吐氣換回到右腳往前弓箭歩,後腳往前併攏Chair Pose,兩手放下後跳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這套動作重複三次來回。

第三趟開始加動作,回到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後,兩手放下接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兩腳往後Chaturanga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這套動作重複二次來回。聽到Angel在後面說「我說過這節課是Power 2濃縮版啊,不然去看課程介紹。」哈哈哈~

第四趟再加動作,從Bakasana把右腳往前踢直Eka Pada Bakasana II,再把左腳往後墊好成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的準備式,再把前腳往後成Chaturanga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這套動作重複三次來回。因為一開始時我老是把前腳往後,Angel笑著來調,還說沒關係,還有好幾次,哈哈哈,其實很好玩,我沒練過這種Vinyasa,沒想到老骨頭還加得上,晨間練習後Koundinyasana比較不會壓肩膀了,Angel沒來喬表示作對了。

第五趟換動作,回到Chair Pose時兩腳平行,接Tittbhasana A接Bakasana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再換邊重複。這套動作Angel說Tittbhasana兩腳要往前而不是往外,所以就不會打到別人,不過練了三回我還是作不到,Angel說作不到的人直接練Bakasana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我就恭敬不如從命~這套動作也是重複三次來回。

如果以為這樣就很累,其實好戲還在後面,最累的接下來這套站姿動作(我有時會想,只練過Power 1的同學直接遇到這些動作,這麼短的時間內可能真的會摸不著頭緒吧)。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必調我的動作,前腳蹲低、腹部離開大腿,身體後彎、肩膀往下、兩手往上...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還來喬我要翻身往上看到右邊的同學(Flora妳在哪裡啊???),回來手不變,回Warrior II停留5深呼吸,Reverse Warrior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別把小腿壓斷了,哈哈~回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前彎Circus下巴碰地停留10個深呼吸,又回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真的蹲不低了...兩手握拳的Reverse Warrior停留10個深呼吸,已經感覺到自己的手在抖了...再回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甚麼!)而且還要把伸直的腳趾勾起來保持平衡,根本蹲不下去...回Warrior II,再一次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回來手不變,後腳轉成弓箭步再次前彎下巴碰地停留10個深呼吸,後腳往前一步,把綁手的右腳往上舉高、臉往左邊看停留10個深呼吸,綁著下來回到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沒綁好的還得重新上去重來...右手撐地,左手抓右腳踢開Visvamit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手腳鬆開,右手放在右腳下方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後腳也要舉高的完成式停留5個深呼吸,沒想到還要推直手臂、左腳腳刀踩地,轉成面向右邊的Side Plank,撐地的左手抖到快沒辦法停留5個深呼吸了...終於接Vinyasana,我的天,還有一邊...

最後一套動作我反而覺得比較輕鬆些了,從Bakasana接三角式頭倒立,兩腳彎往後接輪式,立輪起身,「腳打得太開的人再重複一次!」反正Angel的課都會重覆二次,我可沒忘記。她說如果真的覺得很累不想再練,而且覺得現在是很適合大休息的人可以開始大休息了,哈哈哈,每次都來這套,誰敢真的就躺下來呀?Angel說如果不想變壯的話,就不要用蠻力,配合呼吸慢慢起來要有停留伸展的時間。然後是輪式與半輪式的練習,Angel說隨便亂作的人起來看示範,哈哈哈~肩膀要先離地才把額頭點地,手肘要夾緊才能伸展到上背後外側,這樣練習舞王的時候才拉得起來,先到半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推到輪式停留3個深呼吸,回到半輪式,這樣重覆來回第五次停留在輪式5個深呼吸,到半輪式頭頂頂地再回地板,右腳伸直腳趾拉向肩膀Supta Padangusthasana C停留一分鐘,Angel強調腳要對準胸口,不要因為想舉高所以骨盆歪掉,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三分鐘,躺下來前Angel還說新同學不要覺得洩氣(我該算新同學吧,三個月沒上課了),「旁邊的同學作得很好是因為他們沒事整天都在這裡(哈哈哈),我們都要上班啊,所以有來上課就好了」,哈哈哈哈哈,老師還要給我們打強心針哩(是要我別再逃了嗎?CCC)~反正我也還活得好好的哩~起身三聲OM與Santih下課。

下課後聽到一個同一節上課的男同學說「前面三分之一的動作跟不上,中間三分之一的動作作不到,最後三分之一的動作自動放棄」,哈哈,總而言之還是活著,就像Patrick說的,每個人最後下課時都還是好好的啦,其實真的也沒有覺得太累,還有精力可以上下一節Gentle Flow,但是我還是決定回家陪陪家人,也避免精神奕奕又睡不著啦。只是回到家老公看到我時,問我是否洗過澡了?我說沒有,只是汗濕頭髮啦,Power Hour耶,老公不解的搖搖頭說「搞不懂為什麼妳們那麼喜歡折磨自己?」哈哈~

2 則留言:

Justme 提到...

Dear Lucy,

我昨天是上Gentle Flow,就已經累了,還好沒去上Power Hour...光看妳寫的內容我就一身汗了啦~~~

昨天和老公去吃涓豆腐喔!真好吃!不過我老公先到,我還沒到的時候他就點菜了,所以我來不及警告他份量不少,後來吃到我們真的快撐爆了~我老公說了一句話實在好笑,我跟他說一定要跟妳講,他是這樣說的:“撐到都靈肉分離了~~“

Lucy 提到...

哈哈哈 下次我去吃的時候一定還得收斂點 吃到我連Yin Yoga都不敢上哩 湘怡說她吃過小菜裏的馬鈴薯最好吃 不過我上次沒吃到這道 下次看看會不會碰到

Power Hour實在可怖 我以前也曾每節課都上 怎麼熬過來的我已經不記得了 反而現在久久才上一次 震撼力更是不可同日而語 我很少課程中間會放棄動作休息 但Angel的進階課我絕對服輸 該停就停 昨晚也停了好幾次 不論我以前是否作得到 真的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但Angel也會常說不要同學每節課都上 結果身體還是很累 她其實語重心長 我有時候會想 是真的老師讓我們這麼累? 還是我們自己的ego讓自己累壞了?

雖然我也不敢保證我每節課都有勇氣去上 但還是鼓勵加油妳也來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