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P1453 Power Hour/May (60min)

老二不舒服,一早老公帶去醫院掛急診,所以我請了一天假在家陪孩子,老公下班後、晚上再出門上課,今晚兩節都選May的課,第一次上她的Power Hour,三樓大教室沒想到只有約25個同學,難怪我下午4:30才約課還有位置,其實現在幾乎每節課都很難預約,難得碰到想上課還先約得到的。

我上過May的課次數不太多,對她的印象就是脾氣很好,一直會詢問同學的意見,另外她在上課前都會感情豐富的說一些話,今天她提到很感謝同學能很有耐心的等待這一陣子老師們休假或是進修,她能感覺到同學美麗的心~說真的,我覺得她說這些話很好,但是大部分的同學對於課表變動或是刪減,真的也只是無可奈何吧?^_^lll...

Power Hour的強度倒是還蠻不錯,整節課蠻像是Anusara的練習方式,還沒像Philip那麼明顯就是了,不過速度算是停留較久,強度的感覺是因為停留而來,她在課程間還提到Patrick說過人體就像木頭,而轉化需要能量,體位法的練習就像刀一樣雕刻木頭,所以不要小看自己的練習。

Siddhasana(現在老師都很強調這個名稱)靜坐後一聲OM開始,起身到站姿,兩個熱身動作,第一個動作站姿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吸氣腳尖墊高、吐氣腳跟落地前彎,重複來回八次;第二個動作兩手背後握拳,手肘彎吸氣夾緊肩胛,吐氣兩手伸直往上抬高,重複來回八趟。

開始拜日A,前兩趟速度慢,前進後退都用走的,停在Plank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趴下接Cobra停留5個深呼吸。後面三趟開始加上後跳與前跳,一個呼吸一個動作。

最後一次前跳回手中間,第一套動作Chair Pose起身,兩手成L型,加上後彎重複三次深呼吸,吐氣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後跳Vinyasa到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後抬高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先叉腰起身調整骨盆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May喬我後腳要用力更多一些,重心往前、身體斜前45度兩手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在腳趾前方、手指尖點地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離地往後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兩腳打開臀部寬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Chair Pose開始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同樣Chair Pose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前彎,後跳Vinyasa到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後抬高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左手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繞過背後扶右腳大腿內側再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舉起夾耳再停留5個深呼吸,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右手放右手下方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我看示範時以為後腳要特別不離地練習(再Angel課上習慣了老師沒說的話,自己不先作的習慣),結果May來幫我抬後腳,我才知道要可以練標準式,換邊時就記得要抬腳了,回下犬式接Vinyasa,前跳回手中間,兩腳打開臀部寬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Chair Pose開始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前跳回手中間,這次接Bakasana第一次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二次Bakasana第二次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後跳接Chaturanga接Vinyasa回下犬式。

第四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起身兩手胸前合十,身體往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手跨過右腳外側、右手先叉腰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右手伸直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May又來喬我的後腳要延伸~然後後腳膝蓋跪地,反手綁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膝蓋離地再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往前走一步,維持反手綁、腳打開臀部寬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綁住的右腳舉高踢直、臉往後看站姿平衡停留10個深呼吸,慢慢鬆手放下,兩腳保持臀部寬度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延伸,吐氣後跳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五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起身兩手放在前腳大腿上,慢慢把手臂推直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兩手往上夾在耳後後彎更多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右手撐地,左手把後面的左腳腳板壓向左邊臀部、骨盆擺正伸展大腿前側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手同時扣住後腳小腿、手往下滑到肩膀上方,小腿往後踢、身體後彎再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腳鬆開,前面的右腳外翻成Pigeon Pose、兩手往後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兩手往上夾在耳後後彎更多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推回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再接一次Vinyasa。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吸氣起身躺下開始接輪式,我發現我自己很久沒有練Wheel Pose了。從手肘撐地的橋式先停留一分鐘,直接推到半輪式停留5個深呼吸,再推到輪式停留一分鐘,May來幫我壓骨盆,回到地板。第二趟要作Wheel Push up八次,也就是從輪式手肘彎讓頭頂接近地板不碰地,最後在最後的輪式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地板。

左腳伸直,右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兩腳伸直,下背貼地,兩手扣大拇指靠近身體,May說這是很難的一種前彎~然後把腳鬆開往上垂直地板,兩手交叉扣後腦,把臀部離地、上半身也離地的腹部動作,手肘要往外打開,因為是後彎的復原動作,停留一分半鐘後回到地板,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各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從右側推地起身,回到Siddhasana坐姿,一聲OM後下課,可能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就沒有大休息了。好加在後面我還接了Yin Yoga,離上課時間還有15分鐘,好好自己躺著Savasan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