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P1474 Hatha 1/Angel (60min)

七樓大教室客滿到爆,佔位置的毛巾不少,Angel上課前五分鐘還要開燈進教室幫同學找位置,她說只要沒有票的墊子就可以用,只要有人沒位置就會驗票,但是當我朝向只有一條小毛巾躺著的墊子上去時,前面的資深同學又說「他已經來了」,但是我已經在這裡啦,「他」在哪裡?我沒爭辯,無所謂在哪裡啦,有票就有位置,我就到搖滾區去,結果前排搖滾區的同學又說有壓力,要跟我換位置,我也換了,結果搖滾區六個位置全滿,Angel又沒墊子,可見還是有好幾個沒票的同學。

靜坐時還聽到Angel在喬A區的墊子,說一排應該有6個 (我沒特別注意到又有人抽墊子),然後叫大家眼睛閉好,不用看別人在作什麼!總之Hatha 1就是這種景象,難怪昨天跟我說候補15的傑比就沒來了,現場大概也很難候補。

終於開始上課,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二次,共四趟。

開始第一趟變化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弓箭步,右手撐地、左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前腳往後到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膝蓋跪地、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換左手撐地、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第二趟變化式扭轉時改把胸口往天花板打開停留,也是來回重複各一次共二趟。最後山型停留5個深呼吸。

今天的動作其實除了拜日式外只有三套,可見每個動作都停得「天長地久」,搖滾區受到的關注真的比較多,我被喬到大腿要酸爆!Angel說她退休後可是要到處去旅行的,所以大腿的穩定很重要,要跟著我們一輩子,如果我們不打算這樣,那隨便偷懶她也不管我們!(((嚇)))~~~

第一套動作右腳往後Warrior II,前腳腳趾翹起來,我最怕的動作,先叉腰在下腹部停留一分鐘,然後兩手打開停留二分鐘…前腳蹲不低的大腿總是讓Angel一直喬,尾骨怎麼都收不進去,Angel又一直戳肚子~>"<~然後維持喬腳彎的角度不變,不可以先伸直!把後腳也彎成90度蹲馬步,兩手叉腰在下腹部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手往兩旁掌按指翹停留一分鐘(換邊時改為兩手往上合掌),繼續腳還是不可以伸直,兩手往前手指撐地,維持捲尾骨、上半身抬高、腳板翹起只用腳跟撐地繼續停留二分鐘…Angel果然又來喬大腿要往外撐開,臀部就是不可以翹高,可是大腿真的好酸好酸好酸啊~~自己偷偷摸摸休息好幾次,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換右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身體往右扭轉、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一分鐘,Angel再次強調要轉往上、而不是往後看,回正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先把肩膀轉開,兩手手肘相貼往上、不往後彎停留一分鐘,然後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再停留一分鐘,Angel又來拉開我的大腿與腹部的距離,還把我後腳往內旋轉正(其實轉蠻多的),肩膀也要再往後,然後後腳膝蓋第二次跪地,左手上、右手下Eagle Arm,同樣往上、不往後彎停留一分鐘,然後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再停留一分鐘,後後腳膝蓋第三次跪地,前腳伸直Half Split前彎停留一分鐘,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已經是坐姿,右腳往前伸直,左腳內彎,兩腳距離打開大一些,Angel也來喬我,左手大拇指在內、四指在外把鼠膝往後轉開、不是只扶著,右手撐地,身體往右腳前彎,Angel要我拉長左側肋骨,前彎停留一分鐘,起身一半,注意兩邊臀部都要在地板上,兩手背後握拳再次前彎停留二分鐘,起身轉到兩腳中間,握拳的手往後點地停留10個深呼吸,身體往45度角前彎再停留二分鐘,Angel一直說肚子、胸口、下巴的順序要對,臀部不可以抬高,沒有胸就沒有下巴!不要一直只想掉下去,寧願停在一半延伸,手酸、大腿也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後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今天這節Hatha 1真是汗如雨下啊,沒力的大腿,嗚嗚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