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P1450 Hatha 1/Angel (60min)

昨天上Angel的Power 1與Hatha 1,今天也是一樣的排程,不過兩節課的內容卻都跟昨天完全不一樣,今天這節Hatha 1據說是昨天晚上9:30那節課的內容,不過因為我沒上,感覺還是全新的,比較像上周五早課的再多一些變化式。

七樓大教室客滿,不過沒像Power 1感覺那麼滿,接著半小時後來上這節課的同學沒有我想像的多,因為前一節也真的蠻消耗體力的。Angel先問有沒有新生,沒有人舉手,結果Angel看著我們這些同學說「有上第二節的,好好練不要給我偷懶!」~~(((嚇)))~~我很少被老師點名到連續上課,今天有點小緊張~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Angel還來壓了下背部前彎更多,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三次,共六趟。山型停留5個深呼吸。

接著是三趟來回拜日式變化式,也都是變化Low Lunge的部分,然後直接回下犬式再接Plank,前四趟Cobra加上往右側或往左側轉看停留5個深呼吸,最後一趟兩手離地Baby Cobra停留10個深呼吸。第一套動作右腳往後開始Low Lunge兩手插腰起身,兩手手肘彎、掌心與手肘互貼,手往上、肩膀往後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套動作左腳往後開始Low Lunge兩手插腰起身,兩手Eagle Arm同樣手往上、肩膀往後停留10個深呼吸;第三套動作右腳往後開始Low Lunge兩手插腰起身,兩手背後交叉摸肩胛後彎,肚子離開大腿、頭枕在手臂上停留10個深呼吸;第四套動作左腳往後開始Low Lunge兩手插腰起身,兩手背後互握手臂、夾緊肩胛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五套動作右腳往後開始Low Lunge兩手插腰起身,左手抓右手手腕往左側彎,臉往右上方看停留10個深呼吸,手臂要在耳朵後方更多;第六套動作左腳往後開始Low Lunge兩手插腰起身,對側手上手臂跨過前腳大腿外側、同側手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要我手臂跨過去多一些。每二套動作後山型停留5個深呼吸。

接著是站姿平衡,像站著的Pigeon Pose,右腳轉開、兩手扶右腳膝蓋與腳跟、小腿離開身體先站直停留一分鐘,然後站的左腳膝蓋彎、右腳腳踝跨在左腳膝蓋上方蹲低,兩手合掌胸前,彎的臀部要往中間轉正,上半身挺高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放下、兩腳打開臀部寬度,兩手互抱手肘、膝蓋彎放鬆腹部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直接坐下、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左腳往前、右腳半盤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Angel來把我身體擺正再前彎更多,吸氣起身,綁手往右後方扭轉,Angel要我腳板勾起來讓背部夾緊更多,她一直說勾腳板,一直重複...最後無奈的說「還是都聽不懂喔?」勾對的確實不多,大多只勾了腳趾^_^lll...回正兩腳彎Table Top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再次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換邊重複。

最後一個動作把兩腳打開比墊子略寬,前彎讓大腿夾住肋骨兩側、下巴貼地停留三分鐘...Angel要我膝蓋彎更多,她說大家膝蓋都不肯彎,還跟她說要這個時段、那個時段的,那她也都不要聽了,哇~還有同學這麼厲害敢跟Angel喬時段喔?那老師我膝蓋有真的彎呀,可不可以要早晨6:45的早課?躺下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有個男同學的M尾音實在太長(真的是有史以來我聽過最誇張的),大家就等他一個,最後Angel沒辦法,只好發聲讓大家跟下去,否則我們屏息要到甚麼時候啊?下課時覺得好餓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