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P1463 Power 1/Kelly (60min)

昨天代理隗隗去開了預算控制會議,心情就一直好不起來,睡前還跟兒子說,媽咪很想吃個熱熔漿巧克力蛋糕哩,但是心情壓力是會體現在身體上的,早上五點就醒了,怎麼翻來覆去也睡不著,乾脆起床上早課。跟老公說了一聲我要出門了,他看來有點擔心我。

太久沒上早課,Eason看到我還有點驚奇。今天在七樓大教室,20個同學,我認得的不多,不過春燕老師來了。

第一次上Kelly的課,她不是新老師,我也不是新同學,不過課堂上當師生卻是第一次。上新的課程有個好處,因為不熟悉,所以注意力會比較集中,腦筋裏比較不會胡思亂想。Kelly是學Ashtanga出身的,第一次上她的課,選Power 1大概比較能感覺她的風格。不過雖說是Ashtanga出身,這節課她卻蠻多次強調呼吸放鬆的。

她進教室時什麼也沒說,大家就跟著開始靜坐,三聲OM開始,Kelly的聲音蠻小的(還是我已經開始步入重聽的初期~),而且她的口令我不熟,三不五時得抬頭看一下示範,才能確定自己做的是不是老師要的動作。

從下犬式停留二分鐘開始,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彎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骨盆回正、右腳往前弓箭步,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起身兩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Kelly強調手指要放鬆,她也確實是這樣示範的,跟Angel要求手指要用力張開完全不同。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兩手回到胸前。

開始拜日式A二趟與拜日B三趟,直接開始後跳到Chaturanga、前跳回手中間。Kelly調整我上犬式時肩膀要打開更多。

第一趟動作,兩手背後握拳,吐氣前彎讓腹部貼住大腿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蹲低Chair Pose兩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重複兩手背後握拳吐氣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蹲低Chair Pose兩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第二次重複兩手背後握拳吐氣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這次身體向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換左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兩次,兩手放下,直接開始後跳到Chaturanga接Vinyasa。

第二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這次左腳腳趾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放地板Side Angle Pose左手往上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Kelly要我前腳降低~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骨盆轉正吐氣Circus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Kelly說臀部要收,像是刀子切過直線、不會切到臀部,老師這個比喻有點太恐怖~兩手鬆開,前腳往後回到右腳往上Dog Split、左腳腳趾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趟動作是扭轉,右腳往前Low Lunge,吸氣時左手放鬆、但是延伸拉長左邊肋骨,身體往右扭轉,兩手合掌胸前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回正,第二次同樣吸氣時左手放鬆、但是延伸拉長左邊肋骨,身體往右扭轉,這次左手跨過右腳膝蓋外側貼地、右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膝蓋離開弓箭步扭轉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往前撐在肩膀正下方,後面的左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再次往右扭轉反轉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回正,左腳落地,前腳往後回到右腳往上Dog Split、左腳腳趾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四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坐下,兩腳彎Table Top推高停留5個深呼吸,臀部回到地板,維持手撐在臀部後方,兩腳往上Navasana變化式停留5個深呼吸,把右腳放下接近地板不碰地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放下接近地板不碰地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腳同時放下接近地板不碰地停留5個深呼吸,肚子還真的開始有點抖~抖~抖~兩腳交叉、手往前撐地,後跳接Vinyasa。

第五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坐下,左腳伸直、右腳半盤,右手扶左腳腳板外側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重點是鼻尖(不是下巴)朝向左腳小腳趾方向延伸~吸氣起身,右手扣住右腳腳跟往右踢開、左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手繞過右腳下方,在背後扣住左手手腕,左手掌心貼地、右腳踢直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右手跨在右腳大腿下方,兩手撐地,把左腳彎穿過兩腳間往後、右腳也往後接Vinyasa,從下犬式前跳坐下,換邊重複。

第六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坐下,同樣兩腳彎Table Top推高停留5個深呼吸,這次兩手往腳的方向走,讓兩腳膝蓋跪地,手指撐地推高臀部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再繼續走到腳跟上(腳趾勾)Camel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吸氣起身到高跪,坐下時把腳背放平,臀部坐腳跟內側地板,兩手往後扶住腳趾、把臀部稍微離地捲尾骨再坐下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臀部推高停留5個深呼吸,手再一次繼續走到腳跟上Camel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吸氣起身到高跪,兩手撐地,兩腳往後跳接Vinyasa。

第七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坐下,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慢慢躺下接橋式,Kelly來壓我的骨盆、要我大腿往內集中,她這節課中常說「再蹲低一公分就好」、「再往上推高一公分就好」、「再往內夾緊一公分就好」…回到地板,第二次接輪式,從半輪式推高停留5個深呼吸,從輪式回到半輪式頭頂碰地,第二次推到輪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也是回到半輪式頭頂碰地,第三次推到輪式這次腳趾墊高走進手的方向停留5個深呼吸,腳板踩地再停留5個深呼吸,可以的人要立輪起身,Kelly就站在我正前方等我,大概怕我掉下去,好加在我站起來了…回到地板兩腳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伸直,右腳彎著倒向左邊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換邊重複,第二次抱兩腳彎靠近胸口,滾背起身,第二次放鬆的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

最後再次躺下接肩立式停留一分鐘,兩腳往後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接魚式手肘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手腳舉高45度再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攤屍休息三分鐘,Kelly用一聲很長的OM喚我們起身,大家一聲OM與三次Santih後下課。

有個同學說今天練得特別累,Kelly笑說可能是因為動作停留比較久的緣故,但她覺得比較像Gentle Flow哩,我倒也有同感。感覺不錯的初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