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P1446 Gentle Flow/Angel (60min)

這節課的內容不知道跟星期三晚上Power Hour過後那節一不一樣,如果是的話,好加在那天晚上我沒再留下來上第三節課,否則最後大概要搖白旗。前一節Hatha 1後我還去沖了個澡,當然也知道白沖了,因為這節課一樣滿身大汗。七樓大教室比前一節Hatha 1當然更滿,搖滾區六個位置都有人,Angel自己的墊子都讓了出來。

Angel進教室都開始說話了,有幾個同學怪了在A教室還是一直說個不停,說太久,我實在忍不住往後看是誰,Angel也說話了「如果擔心預約不到星期日的課,現在就去約好了再進來上課,不要上課了還一直討論」,其實這種上早上九點的課會碰到無法預約的狀況(8:30也是),從四月一日開始就是這樣了,只是我以前在Blog寫了幾次還被其他網友批評,後來我也不提了,自己想辦法解決,要嘛犧牲不選早課,非上不可就拜託老公,但還是很不方便,我也不說了,所以當我知道還是同樣問題時只能苦笑。其實下課後我回辦公室看預約,老公幫我約的課有三節課全都候補,所以還是沒有用,想上課在目前的制度下只能認命。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A的變化式,吸氣兩手由後往前畫圈往上合掌,吐氣兩手由前往後畫圈前彎,吸氣起身手扶小腿、身體與地板平行,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前彎,吸氣兩手由後往前畫圈往上合掌,吐氣兩手由前往後畫圈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來回右邊與左邊重複各三趟、共六趟。

今天的動作一開始是拜日A的變化式,動作很多,看來我該可能會漏了幾個想不起來…第一趟來回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吐氣兩手夾耳起身,吸氣右轉兩手往兩旁打開,吐氣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吸氣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吐氣回正兩手貼地,吸氣前腳往後下犬式,接Vinyasa,換右腳往前換邊重複,最後要保持兩腳膝蓋彎、大腿併攏的後腳往前蹲低,兩手撐地、下巴扣膝蓋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最後這個動作我覺得最辛苦,Angel來喬我要蹲到大腿與地板平行,大腿要併緊,我的指尖只能用墊的,掌心來貼不到地XD。這套動作重複右邊、左邊各二趟。第三趟來回再加動作,同側扭轉膝蓋離地後直接後腳踩地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續接Vinyasa。

第四趟開始右邊、左邊開始換加不同的動作,右邊開始Warrior II之後加手放大腿上方的Side Angle Pose、另一手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轉正續接Vinyasa。左邊開始Warrior II之後加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續接Vinyasa。

第五趟右邊開始同側扭轉膝蓋離地後直接後腳踩地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續接Vinyasa。左邊開始從Warrior I接兩手合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續接Vinyasa。

第六趟右邊開始Warrior I回弓箭步,兩手撐地,後腳一直往後走到最遠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續接Vinyasa。左邊開始Warrior I回弓箭步,兩手肘撐在前腳內側地板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續接Vinyasa。

第七趟右邊開始Warrior I回弓箭步,兩手叉腰、重心往前,後腳往前離地、膝蓋彎腳板勾,同側手往上舉高夾在耳後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往後回弓箭步續接Vinyasa。左邊開始Warrior I回弓箭步,兩手撐地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往後回弓箭步續接Vinyasa。

第八套右邊開始Angel說最後一次了,我心裏還想怎麼會是奇數次數?…Warrior I回弓箭步,轉向側面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往後回弓箭步續接Vinyasa。果然當Angel又說最後一次時,同學發出驚呼的聲音,Angel不慌不忙的說「每套動作都是二個動作,你們沒有發現嗎?」其實Angel說最後一套我都不曾相信啦,除非她說大休息了才算真的完結篇,我最記得以前她連「我是小狗」都說過了,哈哈哈,哪能相信什麼時候是最後一趟?跟著口令一直練就是了,反正60分鐘內都由她擺佈啦。左邊開始Warrior I回弓箭步,轉向側面腳板勾Side Split側劈停留10個深呼吸,前腳往後回弓箭步續接Vinyasa。

最後一次後腳往前時兩腳平行,Chair Pose蹲低兩手往上夾耳,吸氣腳伸直、墊腳尖,吐氣一直蹲下來到臀部坐在地板上,兩腳往上伸直、兩手往前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彎踩地起身回到Chair Pose(但是我怎麼樣都起不來,只好摸地板起來再接XD),整套動作重複來回7趟,兩腳打開墊子寬度前彎停留一分鐘。

起身左腳往前,兩手抓右腳腳踝,吐氣拱背慢慢趟在地板上Supta Padangusthasana C,然後右腳往前拱背的回到坐姿,我本來有點起不來,Angel來採我的地上的腳就輕鬆起來了,恍然大悟原來地板的腳也要用力往前踢,這樣重複來回七趟,直接換邊重複。最後兩腳併攏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起身兩腳蝴蝶式手扣腳板外側,吐氣往後滾背、腳趾尖碰地,吸氣滾回坐姿蝴蝶式,吐氣前彎,重複來回10趟,最後一次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腳交叉抱膝蓋扭轉停留一分鐘,換邊重複,Table Top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併攏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躺下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不知道跟這節課客滿有沒有關係,連帶下一節半小時後10:30 Phoenix的Yin聽同學說也候補25+…

2 則留言:

Justme 提到...

沒錯沒錯,確實和星期三晚上那一堂是ㄧ樣的內容
我也覺得下巴扣膝蓋前彎停留5個呼吸
這個動作好累.....
上完課也是流了一公升的汗~

Lucy 提到...

哇 那妳吃了大餐還能去上這節課
我也很佩服哩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