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P1447 Power 1/Angel (60min)

這個週末兩天都沒去上瑜珈課,看我又只寫美食一篇就能推測出來吧,呵呵,而且一面逛街還得一面一直取消預約,哈哈,我必須承認,沒上瑜珈課而有完整的時間好好的與家人共渡,其實非常愉快~不過算算到今天中午,已經隔了60個小時沒有練習XD,真的有點擔心連腰都彎不下去,又來上Angel的課,似乎像是跟著Angel上下班,Archive上都是Angel, Angel, Angel…好加在星期五Heidi的課就恢復了,所以下個週末就難再找藉口偷懶啦。

七樓大教室客滿,彩嬌老師在我左邊。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右腳、左腳一次呼吸走到Plank,共四趟。第五趟開始加上變化式,強度還蠻強的,有些上週Power Hour的影子哩,連續從下犬式接Plank開始Vinyasa三次來回,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起身,左手扶左腳膝蓋後側(Power 1還是比較優待滴)右手在右耳後方側後彎、骨盆擺正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回正,身體往右、兩手合十胸前扭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兩手往前放在肩膀正下方,維持左腳舉高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叉腰、身體往右邊反轉半月式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往上伸直再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回正,兩腳往後到Plank,重複接三次Vinyasa來回,換左腳抬高換邊重複。

第五趟開始加上變化式,同樣重複接三次Vinyasa來回,右腳往上伸直、骨盆打開垂直地板、臉往右上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今天就來喬我這個動作,下面的手不用很進去、只要能背在背後,重要的是上面的肩膀要往後轉開,然後維持綁手,後面的腳轉成弓箭步、身體往前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腳不動、兩手改為背後握拳前彎、下巴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前腳蹲低,然後兩手放兩腳旁,後面的左腳往上舉高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放兩手往前放在肩膀正下方,維持左腳舉高與地板平行,左手叉腰向左扭轉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往上舉高標準式再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回正,兩腳往後到Plank,重複接三次Vinyasa來回,換左腳抬高換邊重複。

第六趟從下犬式到Plank,右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Power 1至少手沒同時離地),身體直接往左轉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Plank,右腳往前Low Lunge,左手撐地、右手把左腳腳底壓向臀部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強調不要往後看,起身兩手同時把左腳腳底壓向臀部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右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下,前面的右腳往後舉高,維持Table Pose左手抓右腳踢高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手腳鬆開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Angel說如果有想哭的感覺就趕快嬰兒式,不要到更衣室才偷偷的哭,哈哈哈~

第七趟是站姿平衡,右腳往前走、左腳往前交叉在右腳後方站姿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直接左腳在前、左手在下Ea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往後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第八趟坐下,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手掌推在膝蓋前方,把臀部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坐姿,左手反抓右腳腳板外側,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側彎,左邊身體伸展,頭要穿出右手手臂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起身手掌推在膝蓋兩旁,把臀部離地、同時右腳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坐姿,右手反抓左腳腳板外側,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側彎,右邊身體伸展,頭要穿出左手手臂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起身手掌推在膝蓋兩旁,把臀部離地、同時左腳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坐姿,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腳打開約90度,再次前彎停留一分鐘,注意腹部與地板間不要有太多空隙,起身大休息三分鐘,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Lucy,

I've successfully enter your updated blog. I have to send my highest respect to what you are writing and managing the blog daily. I think your husband should be thanked as well.

It's great I can keep reading your updated notebook. What a blessing.

Thanks again for let me in your lovely yoga world and gourmet paradise.

All the best,
Wendy (Hsiao-Wen)
2008/07/07

Lucy 提到...

哈哈哈
我老公可是Hate yoga滴~

Unknown 提到...

我知道Lucy老公雖不愛做瑜珈, 但他可是對瑜珈知識 歷史有深入研究的. 我覺得他不愛做瑜珈, 可以讓Lucy更Open minded去了解不愛瑜珈人的世界. 這也是一種Balance.Namaste. 筱雯

Lucy 提到...

其實瑜珈不只是在教室裏練Asana啦
老公的生活態度其實比我更Yoga哩
只是寫Blog很花時間
上課不在家 在家又寫Blog沒陪小孩
這樣也真的不好啦
所以我現在寫得慢一些
盡量讓家庭的生活步調恢復接近正常
偶而我沒去上課 老公和小孩可高興了
所以我慢慢在調整
不過謝謝妳的支持囉~~

Angel老師那邊可以來個信
(Heidi就直接寫信給我滴)
妳就不用印出來給她啦
我又不好意思去跟老師說
"老師 妳要不要來改我的練習心得?"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