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Keroro軍曹超劇場版


因為有孩子,所以常常跟著返老還童看卡通,我這個女人家其實本來對於冒險、戰爭這類的內容一點興趣也沒有,卻跟著兩個兒子一路走來,看「神奇寶貝」、「遊戲王」、「航海王」、「爆丸」、「Ben 10」、甚至還有近乎無厘頭的「Keroro軍曹」等,我幾乎都沒辦法唸清楚或認明白每個角色的名字。不過這類卡通大多強調合作與友誼,有些寓意還真能發人深省。

今天孩子們就看了一部「Keroro軍曹」的超劇場版,是2006年上映的電影,劇情描述外星人攻略地球的方式就是讓人類的思考全部朝向負面思考,然後逐步放棄與他人溝通與自我的積極努力,這樣就會讓敵人逐漸吸收負面能量而壯大,最後導致人類自我滅亡。最後當然成功解救的關鍵就是合作無間的友誼與真誠關心的力量,還有持續不斷嚐試努力、不放棄的恆心。不過畢竟是動畫,會加上很多讓人噴飯的無厘頭對白與劇情,倒是整個要傳達的精神不只是胡亂笑鬧一通而已,甚至讓我也跟著看得熱血沸騰起來啦,哈哈。

也許孩子的單純可以提醒已經不太有積極意圖「拯救地球」的大人們,或可停下汲汲營營的腳步,領略人生真善美的真正價值吧。

碎碎唸的媽咪,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