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P1439 Hatha 1/Angel (60min)

這個星期中午Angel唯一的一節課就是這節Hatha 1,九樓大教室客滿,Angel先問有沒有新生?然後問有沒有已經上第二節的(上午10:30也有一節Angel的Hatha 1)?大家都笑了起來,Angel說不要再上第三節了!其實我相信連續跟著上三、四節的一定還是大有人在,我認識的可就有好幾個哩。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二次,共四趟。山型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一套動作左腳往後、兩手往上Warrior I停留一分鐘,我也知道Angel會來把我大腿跟肚子拉開,肋骨伸展,可是我自己就是作不到,或者就像Angel說的,我們不是做不到,而是沒辦法在那個程度上繼續停留,就又一直掉下去了XD~左手撐右腳內側、右手往上舉高停留二分鐘…扭轉真的好辛苦,Angel當然不滿意,一定要我左側胸口貼住右腳大腿,前腳90度、後腳腳板要貼好,又把我胸口往上轉…我已經快斷了…回正兩手肘放右腳內側地板停留一分鐘當成是休息,起身第二次扭轉,同樣左手撐右腳內側、右手先叉腰,然後右手貼在右耳後方繼續扭轉停留一分鐘,真的快撐到要放棄了,聽到Angel喊五、四…心想好吧,快撐完了,沒想到三之後就沒數了…因為在調我後面的同學…又撐了30秒,然後成弓箭步,前腳腳板維持踩地,後腳一直往後走到最遠,兩手伸直撐地停留二分鐘…終於膝蓋跪地、腳背放平,同樣兩手肘放右腳內側地板停留一分鐘當成是第二次休息。再次把後腳勾起弓箭步,這次前腳腳板勾起,後腳同樣一直往後走像Hanumanasana的變化式停留二分鐘,後腳膝蓋跪地,兩手往右走扭轉、手臂伸直停留二分鐘,後腳膝蓋離地繼續停留一分鐘…「真的要看到後面的腳!」有有有,我有看到滴,前腳往後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推到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Table Pose開始,右腳伸直踩在左腳後側、腳尖朝外,右手往上舉高停留二分鐘,再把右手往後、胸口往上翻開停留一分鐘,眼睛往下看,右腳回到Table Pose,右手穿過左手下Cat Twist,左手掌心要貼好停留一分鐘,起身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也是從Table Pose開始,右腳彎成90度勾腳板,往右抬高讓膝蓋與臀部同高,身體重心要往右邊多一些,骨盆才會擺正,不會往左邊傾,然後右腳同樣直踩在左腳後側、腳尖朝外,這次右手貼右耳往左側彎停留二分鐘,回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第四套動作右腳外翻,膝蓋往後打開90度,左手伸直、掌心朝上,「左邊的肩膀離地!」Angel馬上來喬這個動作,身體往左側彎、右手抓左腳腳板停留二分鐘,Angel就是覺得我又掉下去,胸口也不夠往上翻開…回正面向左腳前彎,右手握左手手腕停留一分鐘,起身換邊重複後躺下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車上接到好久不見的良蕙老師打電話來約吃飯還是喝下午茶,呵呵,趕快喬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