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P1448 Hatha 1/Angel (60min)

這個星期一晚上7:45的Hatha 2改成了Hatha 1,怪了,不過心情很輕鬆的來上課。惠雅說她連預約候補都補不進去,我才知道原來後補也是有上限的,不過還好她來排現場候補也排到的。我到櫃檯時是7:30,跟我一起check-in的小姐沒預約,排現場後補第13位,我不知道她後來補上去了沒有?原本這個時段固定會上進階課的同學反而來的不多(是沒預約到課嗎),新面孔很多,還有三個第一次上瑜珈課的同學,不知道是否因此今天的動作簡單很多,事實上Angel的Hatha 1與Hatha 2間應該還要分至少三個Level才對,呵呵。

七樓大教室客滿,搖滾區也全滿,靜坐時Angel說如果沒有票的同學,就假裝出去倒水,然後就不要進來了,哈哈哈,我可是拿了票放好的,Hatha 1我一定帶票進教室等著可能驗票的狀況,三聲OM還不錯,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四次,共八趟。

第一套動作左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插腰停留一分鐘,然後兩手往上夾在耳後再停留一分鐘,後腳往前、兩腳平行膝蓋彎,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起身換邊重複。

第二個動作是Dancer,右手抓右腳腳踝外側、右腳勾,像前面弓箭步的感覺往後踢,左手往上夾在耳後停留二分鐘,右腳放下,兩腳平行膝蓋彎,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起身換邊重複。

第三個動作是Warrior II,右腳往後停留二分鐘,好吧,這次Angel老師真的吧我的肚子戳到我跌下去了,還好她馬上抓住我的手腕,哈哈哈,糗斃了,誰叫我的Warrior II就是那麼破哩,後腳往前、兩腳平行膝蓋彎,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起身換邊重複。

第四個動作右腳彎、勾腳板離地,左手插腰、右手扶右腳膝蓋,把右腳往右打開,臉往左邊看停留三分鐘,右腳放下,兩腳平行膝蓋彎,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起身換邊重複。

第五套動作左腳往後膝蓋跪地Low Lunge,身體往右扭轉,左手上手臂跨在右腳大腿外側,右手往右邊肩膀上方延伸停留二分鐘,然後把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繼續扭轉停留一分鐘,膝蓋先跪地,身體轉正,兩手撐地,後腳往前、兩腳平行膝蓋彎,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起身換邊重複。

第六套動作右腳彎踩在左腳膝蓋上,兩手插腰往右後方扭轉,左手扶右腳膝蓋,右手往後延伸、眼睛轉往後看停留二分鐘,然後把右腳離開、勾腳板繼續扭轉停留一分鐘,右腳放下,兩腳平行膝蓋彎,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起身換邊重複。感覺上踩在膝蓋上還比較難哩,好在兩邊都撐到最後沒掉下來。

最後一次兩腳往後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右手握左手手腕,高跪再把臀部坐到右側地板上,側彎停留二分鐘,Angel喬我的臉要轉上去更多,手臂也要夾在耳後更多,然後手鬆開,右手肘放在右腰外夾緊身體,左手繼續延伸停留一分鐘,然後左手繞過背後握住右手上手臂繼續再扭轉側彎停留一分鐘,然後兩手背後握拳、拳頭盡量點在右側地板再扭轉停留一分鐘,回正Child Pose手在身體兩側、掌心朝上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這套動作停得夠久,腰都快斷了,幾個資深同學發出哀嚎聲,Angel忍不住笑說新同學都不唉,上過Hatha 2、Power 2還一直唉,「皮在癢喔?」哈哈哈~

往前趴下、翻身往上躺下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謝謝Flora送給我一大袋荔枝,我自己其實不太吃,但是老大還有老公可是愛得很哩,謝謝喔,真的好大一袋耶,夠他們高興好幾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