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P1480 Power 1/Angel (60min)

這個星期第二次上Angel的Power 1,只不過比起星期一,今天這節課除了沒練Double Dip,強度感覺就是Power Hour!下課時真是手軟腳軟肚子酸XD,現在打字的手都會抖~~

六樓大教室,很多同學是接著前面Kelly的Hatha 2繼續上課,所以我雖然半小時前就到了,兩側看台區只剩一個位置,想也知道又是客滿。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右腳、左腳一次呼吸走到Plank,共四趟。Angel喬了上犬式夾緊肩胛、還有山型肚子收(都用戳的哩),又說我下犬式的尾骨「根本沒有」往上推…(五雷轟頂於事實的真相啊…)Angel說練很久的同學怎麼有的動作有時候作對,有時候又做錯?「不要用慣性作動作!」啊~~(→→→萬劍穿心←←←);然後開始加上後跳至Plank、前跳回手中間,也是四趟。接來還還是四趟用跳的,但是在上犬式要停留5個深呼吸,真的很結實的五個深呼吸,不像下犬式停的時間都超短XD,接著一次標準式,其實該是Angel忘了要我們停在上犬式,所以又是跳的上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四趟,今天拜日A連續拜了17趟…我還以為要108次拜到下課…

接著大腿與腹部動作大集合,不過Angel還是強調是要夾肩胛,總是說我們都沒有夾呀~Chair Pose兩手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兩手背後臥拳,維持大腿與地板平行,前彎下巴扣膝蓋停留一分鐘…Angel巡過來喬我「妳這樣膝蓋就超過腳尖啦」,嗚嗚嗚,大腿很酸啊~兩手鬆開,臀部坐地,兩手肘撐地夾緊肩胛,兩腳伸直45度停留一分鐘,Angel又來把我們的腳往下到真正的45度,維持腳不動,手離地往前第一次Navasana船式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腳還是不動,兩手掌心貼地,但手肘彎不貼地、同樣夾緊肩胛,兩腳伸直45度停留一分鐘,手離地往前第二次Navasana船式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已經開始提醒手不可以扶腳、但是膝蓋可以彎…兩腳落地,Table Top起身推高、腳趾離地停留一分鐘,手離地往前第三次Navasana船式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很厲害,人在A區調,眼睛還看著B區的用口令喬!兩腳放下,接Purvottanasana推高停留一分鐘,Angel當然又來喬臀部要抬更高,臀部坐地,嗚嗚嗚,手離地往前第四次Navasana船式停留10個深呼吸!聽到Angel說最後一次的份上,努力ㄍㄧㄥ到最後…

躺下開始接橋式,也是一上去就沒下來…重點還是夾緊肩胛,腳趾離地停留一分鐘,然後只剩腳跟撐地停留一分鐘,腳板踩地,右腳往上舉高停留一分鐘,Angel也來喬角度,大腿要內旋,換左腳往上舉高停留一分鐘,我知道我的臀部一直掉下來…回到地板。

接著是半輪式,也是很恐怖的練法,以前就領教過厲害了。重點也還是夾緊肩胛,頭與臀部還在地板時,肩膀要完全離地Angel喬我的手肘要夾緊,大腿內側也要夾緊,手肘90度停留三分鐘…回到地板,第二趟是配合呼吸速度(很長的呼吸速度…)吸氣半輪式、吐氣回地板,我知道Angel走過來盯著我下來時手肘有沒有鬆掉,真是一刻也不敢放鬆,重複五次本來該結束了(老師第三次時說在兩次啊),結果Angel說不滿意,再兩次!練了七趟~~~(手軟腳軟~~)兩手抱腳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

沒想到今天最後是三點式頭倒立,很久沒在基礎課練頭倒立,意思是會比近接課更累!三點式頭倒立上去兩腳膝蓋彎停留一分鐘,然後兩腳放下用腳背貼地,Angel還過來看我有沒有偷偷用腳趾XD(老師我不敢啦),然後腳背貼地停留2個深呼吸,兩腳離地膝蓋彎大腿貼腹部停留5個深呼吸,這樣來回、來回、來回(我必須承認我下來二次Child Pose偷休息幾個呼吸才跟回去,不然肩胛與手肘已經沒力再夾,恐怕要翻過去了),最後來回八趟!最後一次膝蓋彎再停留10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

Angel說如果我們平時該做到卻沒做到重點的人,明天可能會覺得背部肩胛與手臂外側會酸酸的(其實下午我就已經開始感覺到威力了),可是老師怎麼沒說肚子與大腿?還是我注定要全身痠痛?啊?Angel說但是不應該是頸部與肩膀酸,如果酸錯地方,表示今天還是肩胛沒夾夠緊!趟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在二樓看到今天晚上要開始帶Workshop的Seane Corn老師,粉漂亮~

ps.親愛的Angel老師,回來後我很甘願的Cancel掉您晚上的Ashtanga 2,雖然我本來也只是預約來心安的^_^lll…今天這節午課太夠力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