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P1445 Hatha 1/Angel (60min)

昨晚上了Angel兩節課,起床時全身有點難得的酸痛~不過今天早上把握機會又排了二節Angel的課,我見到她的時間快比見到老公的時間還長了~這是我TT晨間練習之後第一次恢復上早課,以前的老同學都說好久沒看到我了,是啊,都快兩個月了。

要測試Angel的魅力有多大,今天早上6:45的Hatha 1第一次在課表上排上Angel的名字,平時不用預約、學生也不太容易超過20個人的早課,竟然我有個認識的朋友排到候補第35位(實際候補多長不得而知了),連櫃檯都說這是前所未有、早課還排候補的狀況,清潔阿姨也議論紛紛哩,反而是平時就上早課、沒習慣預約的同學,今天早上到了櫃檯才發現客滿無法上課。六樓大教室跟平時中午的午課一樣客滿,搖滾區也同樣有三個同學,很多是我沒見過的另一批同學,可見Angel還不只是有粉絲固定班底而已。看來Pure如果要提升早課的出席率,只要偶而把Angel擺上去就行啦。

這是我這個星期以來第三節Angel的Hatha 1,前二節課程內容是一樣的,本來以為我會不會上第三遍,不過今天早課的內容卻換了,Angel的千變萬化是摸不著的。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三次,共六趟。 Angel強調從三點著地到蛇式時只有恥骨貼地、肚臍沒有撞在地板上,不要每次有接近地板的時候就把肚子放鬆了,還是要有控制力。山型停留5個深呼吸。

接著是三趟來回拜日式變化式,都是變化Low Lunge的部分,然後直接回下犬式再接Plank,第一套動作右側開始Low Lunge起身,兩手手肘彎、掌心與手肘互貼,手往上、肩膀往後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套動作左側開始Low Lunge起身,兩手Eagle Arm同樣手往上、肩膀往後停留10個深呼吸;第三套動作右側開始Low Lunge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後彎,肚子離開大腿、手臂離開身體停留10個深呼吸;第四套動作左側開始Low Lunge起身,肩膀先轉開再接牛面式的手,手臂要在頭後方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如果一開始就駝背拼命抓,還是會永遠勾不到手;第五套動作右側開始Low Lunge起身,對側手上手臂跨過前腳大腿外側、同側手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手要往斜上方拉長;第六套動作左側開始Low Lunge起身,這次兩手合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每二套動作後山型停留5個深呼吸。

接著兩腳打開肩膀寬度,兩手叉腰,吸氣後彎,吐氣前彎至與地板平行處,重複來回五趟,最後一次停在前彎至與地板平行處,左手扶右腳腳跟、右手轉開肩膀後往前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兩手叉腰,直接換邊重複,Chair Pose蹲地兩手往上合掌停留6個深呼吸,左腳、右腳往後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

Toe Balance,兩腳併攏蹲著墊腳尖起身,兩手合掌胸前停留一分鐘,回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左腳往前、右腳內彎Janu Sirasana A,左手撐在臀部外側、右手握左腳腳板外側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身體轉向兩腳中間,兩手在鼠蹊處把大腿往後轉開、前彎維持臀部在地板、下巴貼地停留一分鐘,Angel說重點是延伸胸口到肚臍、還有特別是肚臍到恥骨的位置,起身直接換邊重複。

坐姿兩腳彎勾腳板、打開比墊子寬一些,右手小手臂穿到右腳下方,左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一分鐘,然後左手環腰抓住右腳大腿內側繼續扭轉停留一分鐘,起身直接換邊重複。

最後兩腳成大菱形,腳板往上翻開,前彎維持膝蓋不翹高停留二分鐘,起身躺下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滿身大汗,很過癮的早課,我還繼續約了九點的Gentle Flow,中間剛好遇到好久好久好久(看有多久)不見的Ping,難得有機會聊聊天哩~

2 則留言:

傳正.馨儀.KELLY 提到...

我也有來上這堂課喔。
是第二次上早課。
第一次是週一Ashily老師的課。
之前也聽有位櫃台小姐說早課可以不用約,但我擔心Angel老師的魅力,就先約了,而且還是頭一回在網路上就能約到她的課。
不過,缺課的應該很多,因為上課前最後二分鐘時,進來了許多人。
第一次上早課的經驗,覺得可能是因為剛起床,所以動作輕柔些也慢了些。結果沒想到,Angel老師的早課和平常是一樣的內容。呵
因為快考試的關係,所以可能接著會以上早課為主,因為這樣可以省下路程時間,不過下課時要趕去打卡,所以,應該沒機會與你相認。等我考完試囉。呵

Lucy 提到...

這節課真的是盛況空前 哈哈
我反而因為選課的關係
還沒開始恢復上早課
這個週末Heidi老師回來之後
希望下週早課的課表能恢復正常
我就會重新歸隊啦
希望有機會認識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