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P1443 Power Hour/Angel (60min)

對我自己來說也是創記錄了,昨晚Power Hour之後24小時的第一節課還是Angel的Power Hour,身體其實還蠻痠痛的,我可真是不要命了,雖說今天休假在家,心情很輕鬆,不過Flora說很擔心今天這節課會是上周扭轉的Power 2,我從她的表情上約莫猜得出今晚這一小時不會好過啦,所以當我聽到第一個往右扭轉時,我想要躲也沒地方躲啦。

這節課在七樓大教室,同樣也是客滿,但跟昨天晚上的同學不太一樣,有一半以上的新面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一上課時Angel就說「這裏是七樓教室,Power Hour是Power 2的濃縮版,如果你是因為預約不到別的課才來上這節課的(拜託,這節課也不見得好約吧),盡量就好。」哈哈哈,老師妳是在說給我聽嗎?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同樣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開始Ashtanga拜日式A與拜日B各三趟,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的深呼吸從5個開始遞減,其實說三個深呼吸根本也不到,大概1~2個就要前跳回來了,這節課前跳的聲音比昨天大很多,因此新同學大概還不少。

但是動作難度應該是一點也沒減少,我覺得比昨天更難,難怪Flora要擔心,她還是每個星期都練Power 2耶,我的耐受力差更多了,只得頻頻停下來休息,哀~Angel上課時不像Patrick有些精神講話,都是把握每分鐘一直練練練,我有時好像會幻聽(該說是胡思亂想恍神啦),想著Effort and Surrender,換成Angel的語言就成了「再忍耐一下」與「盡量就好」,可是該忍耐到甚麼程度,我好像還是抓不準XD。

今天晚上主要的三套動作都有相當難度,我想我漏掉的動作大概不少,因為每套動作都蠻繁複的,對於Angel怎麼能精確的記牢每次的動作,她的記性該屬過目不忘型的吧。

第一套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合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鬆手右手放右腳下,左手抓右腳踢開Visvamit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今天可真快就練這個動作了),轉成弓箭步,右手扶右腳腳踝,左手貼耳後側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蹲低再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身體轉向左邊,兩腳勾腳板Side Split兩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手放下,兩手把兩腳撐離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好吧,不爭氣的腳跟就是離不開地板),腳放下,手由內放腳跟後方,Tittibhasana A再次兩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腳放下,身體轉回弓箭步,右手放在前腳下方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後腳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點地、前腳也往後停在Chaturanga 5個深呼吸,沒想到要推高回Plank,沒力的趴到地板,再撐回Plank XD,身體轉向右邊,兩腳相疊Visist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Plank、再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Warrior I換邊重複。最後回到下犬式時手不動,頭點地接三角式頭倒立停留5個深呼吸,把兩腳勾好直接落地接Chaturanga,再接Vinyasa,前跳回手中間。

第二套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轉成弓箭步,右手扶左腳腳踝,左手貼耳後側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一直要我腹部離開前腳大腿更多,否則是摸不到腳踝的~起身轉成Warrior II,Bind Side Angle Pose要看到右邊的同學停留10個深呼吸,鬆手轉回弓箭步,重心往前,後面的左腳離地,左手抓左腳腳踝外側,右手夾在右耳後Dancer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身體往前90度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手貼地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到90度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再完全上來Dance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困難的動作她都跟我們同在(因為這些動作她會跟我們一起練),所以我們不要自己在作什麼都不知道!哈哈。其實Angel的態度在基礎課與進階課間是有很大區別的,平時基礎課算是很客氣的哩,進階課可能跟學生比較熟,反而嚴格多了,三不五時的還會來個冷笑話^_^lll...,然後左手肘勾住左腳腳背,兩手相扣,臉往後看停留10個深呼吸,前腳往後回到弓箭步,手放在前腳下方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後腳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點地、前腳也往後停在Chaturanga 5個深呼吸,推高回Plank,轉向右邊,右腳樹式Visist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Plank、再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Warrior I換邊重複。最後回到下犬式時手不動,頭點地接三角式頭倒立停留5個深呼吸,把兩腳勾好直接落地接Chaturanga,再接Vinyasa,前跳回手中間。

第三套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轉成弓箭步,兩手同時夾在耳後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轉成Warrior II,Reverse 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後腳往前,把反綁的右腳舉高單腳站姿平衡、臉往後看停留10個深呼吸,手鬆開但腳不落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兩手夾在耳後加上一點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離地的右腳彎,兩手扣右腳腳板,把右腳踢直拉靠近身體再平衡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往後成為Hanumanasana,Angel示範這個劈腿加上後腳Bhekasana腳板壓向臀部的動作時,標準動作是腳背卡住腰際,兩手胸前合掌,能骨盆不歪掉作到這個動作的除了Angel大概只有云啦,所以作不到的一手撐地、一手壓後腳腳背,讓骨盆擺正,再作不到的兩手都撐地練劈腿,再不把後腳膝蓋跪地、前腳伸直Half Split就好,或是再不行,前腳膝蓋也彎,手肘貼內側地板,如果手肘撐部到地板,兩手扶前腳大腿即可,再不行的話,Angel突然坐下來,一腳伸直、一腳外翻前彎,沒想到還有,這次Angel把兩腳都往前伸直,我很好奇還有什麼替代式...沒想到Angel躺下來說「不然躺下來大休息也可以」,哈哈哈,簡直沒讓愣了一下的我笑岔了氣!真該頒個「冷面笑匠」的匾額給Angel,老師我真是敗給妳了,她還毫無表情的說「反正總有可以作的動作」,我相信來上課的不會有人選最後一項啦。停留一分鐘後前腳彎,手放在前腳下方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後腳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喬我的肩胛要夾緊,其實我已經快沒力了,Kidney Loop怎麼心裏吶喊都不理我...嗚嗚嗚...後腳點地、前腳也往後停在Chaturanga 5個深呼吸,推高回Plank,轉向右邊,右手抓右腳腳板踢高Visist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Plank、再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Warrior I換邊重複。最後回到下犬式時手不動,頭點地接三角式頭倒立停留5個深呼吸,把兩腳勾好直接落地接Chaturanga,再接Vinyasa,終於結束了...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高跪起身接右手扶右腳腳踝、左手伸直貼在左耳後方的Ushtrasana變化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腳往後到Plank,右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腳也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膝蓋跪地,起身高跪起身,換接左手扶左腳腳踝、右手伸直貼在右耳後方的Ushtrasana變化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腳往後到Plank,左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腳也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膝蓋跪地,起身高跪起身,Ushtrasana標準式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腳往後到Plank,右手與左腳同時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換成左手與右腳同時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這個動作可以測試我們平時的平板式到底有沒有作標準。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最後是臀部坐腳跟內側,慢慢躺下臥英雄式停留三分鐘,Angel喬我的尾骨要捲,肚子毫不留情很用力的壓下去XD(老師我真的肥油不少啦,收也收不進去),腰部部要離開地板太多,伸展下背部,兩手放身體兩旁放鬆就好,可以繼續維持這個動作大休息,或是兩腳伸直,三分鐘後起身三聲OM與Santih下課。

我排了接上15分鐘後的Gentle Class,熱身這麼足夠,期待會是很舒服的放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