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美饌》大味小館 (點心篇)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27號
電話:(02)2778-226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http://www.dway.com.tw/

大味小館就在Pure往市民大道平行的第二條巷內,緊鄰著7-11,我每天走來走去多年來應該經過上千次,但卻從來都沒有繞進去過,其實這家上海小館已經開業八年哩。
今天我是因為看到媒體報導周一到周五不限時段點心都半價,所以Call-in老公帶著孩子們來嚐鮮,服務生卻說開業以來都是同樣的優惠哩,我還真是後知後覺^_^lll...所以今天全點點心,沒點飯麵類或是碟菜,攢緊荷包囉。
絲瓜蝦仁湯包(一籠8個)是最先上桌的,據說是在多年前由店主人與師傅共同研發而成的哩。
不過我們還是點了一樣沒有折扣的點心,就是蟹黃湯包(一籠6個),其實是因為我自己沒看清楚,以為也有折扣價哩XD,還好孩子們也愛吃,老公說餡料也夠實在。
淨素蒸餃(一籠8個)總是我的私房菜啦,半價嚐起來更覺得划算囉,配上薑絲與特調醬料,口味算不錯。
韭黃三鮮鍋貼(一份6個),冰花煎得超漂亮,這項點心是老二評價的第一名喔,價格可比圓山圓苑要親切很多。
鯛魚蒸餃(一籠6個)是後來才加點的,但孩子們都不太賞光,老大給的排名竟然在烏龍茶之後XD,大概海鮮類的味道與口感不太適合小小孩吧。
沒想到老大給的第一名點心,竟是這盤看似不起眼的芝麻芋捲哩,因為是炸的,我自己就沒嚐。
烏沙小包(一籠6個)也還不錯,稍甜了些,配茶剛好。
桂花蓮藕有超水準演出,以後冰箱裡億長御坊的缺貨時,我該會常轉來這裡補貨吧:)(當然還是要選半價的折扣日囉)
很讓我驚豔的反而是最後招待的紅豆湯,溫溫的很容易入口(還好不是冰的),比起烏沙小包可說是完全不甜,但卻好吃極了,連老大都給第二名,僅次於芝麻芋捲,還排名在蟹黃湯包前面哩,真搞不懂小孩,也許他們比大人更誠實也說不定哩^_^lll...。
點心雖然平日周一到周五是半價,不過服務費加成是用折扣前的價格喔。下次我們打算來試試飯麵類,尤其是煨麵還有炒糕,選擇看起來也不少。另外主廚推薦的蘇杭東坡肉配上鹹光餅,可能要等到比較多人聚餐時再點來嚐吧,看來這家上海小館會有續篇啦。
但還是要老實招認,為了來吃這頓美食,翹了Karina的Hatha 1啦^_^l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