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P1669 Power 1/Angel (60min)

周六因為孩子們運動會,所以今天星期一補假一天,老公跟我就一起休假,不過沒有特別決定今天的行程。沒想到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時,老公突然提到要去故宮博物院,想想也好,孩子們去過北京故宮卻沒到過台北故宮,老公自己都三十年沒去了,所以就驅車前往。只是這個行程一確定,本來Flora幫我預約今天中午Angel的Power 1或是下午Heidi的Yin都沒辦法去上了,只好先全部取消XD。

傍晚回來上瑜珈課,可能是因為走了一整天的路,大腿痠得要命,還沒上課前在教室裡才躺下休息就聽到自己很快就打呼了^_^lll...,看來真是累到不行,但昨天因為看電影又是整天沒上課,今天很想精進些,所以本來還想繼續接上Angel的Hatha 2,但這節還沒下課我就知道已經完全不行了,Angel的課實在太夠力!

七樓大教室同樣約30個同學,有第一次上Power 1的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直接開始三趟拜日B用走的來回,然後開始拜日B變化式,都加上後跳到Plank,前跳回手中間,每套動作多加一個動作,因此又是拜日拜到下課XDXDXD,Chair Pose讓我的大腿更酸了...。

第一套拜日B變化式,從下犬式吸氣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分開平行夾耳、後腳改為弓箭步,吸氣兩手插腰、重心往前,吐氣後腳離地平行地板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夾耳,Angel馬上來調腹部與前腳大腿的距離要拉長,吐氣兩手放下到Plan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二套拜日B變化式最後回到弓箭步後,身體往右扭轉,兩手胸前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先回到弓箭步、兩手夾耳,吐氣兩手放下到Plan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套拜日B變化式最後回到弓箭步後,後腳腳板踩下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也是先回到弓箭步、兩手夾耳,吐氣兩手放下到Plan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四套拜日B變化式從Warrior II加上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Angel這個側彎動作一定都會來幫我喬要蹲低、肚子收~~~回Warrior II再轉回到弓箭步、兩手夾耳,吐氣兩手放下到Plan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五套拜日B變化式最後回到弓Warrior II,後腳也彎成90度,兩腳蹲低馬步、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又來喬大腿要外旋,臀部要蹲低...回正也是先回到弓箭步、兩手夾耳,吐氣兩手放下到Plan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六套拜日B變化式是最後一套,但也是最累的一套,因為停得最久XD~從馬步蹲低之後,兩手撐地,兩腳勾起Side Split停留三分鐘...Angel喬我要把重心往後、不要都放在手上,真的好像很久沒拉筋了,酸酸酸~~~然後身體直接往後轉,前腳先彎到弓箭步,後腳往後踢、膝蓋不跪地,可以的話再把前腳也伸直勾起腳板,但臀部離地,Angel喬我的後腳小趾一定要轉正,然後臉轉往左後方看,停留三分鐘...Angel說能往後看的話就表示骨盆擺正了,我本來不太懂她調整的意思,但後來她調我前面的同學時我就懂了,原來我們會傾向前面的骨盆往前,因此腳板並沒有完全平行的往後踩,她強調不要一直只是想坐下去,結果其實只是歪掉,所以會一直伸展不開來,還強調一定要用力往後踢,「否則就去上Yin就好啦,Power課就是要持續用力啊」,是是是...只是很快快沒力,然後轉180度直接換邊重複,所以又是停留三分鐘...天~~直接前腳踩地接Plank,沒想到還有一邊啊,嗚嗚嗚~~~換邊時的前後劈腿改為Pigeon Pose,Angel沒忘記來要我把重心往後更多,但B教室同學可能有人沒聽清楚口令,還在練前後劈腿,等Angel巡過去時才說已經換動作啦!哈哈哈,反正同樣辛苦啦~這次後腳直接往前坐下,兩腳上下相疊牛面式,兩手交纏往上看、肩膀往下壓停留二分鐘,直接換邊重複後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之後,我竟然腦筋空空到忘記還有三聲Santih,神遊狀態~~

下課後跟Flora說我已經體力不支,實在不敢照原計畫接Hatha 2啦,她還很鼓勵的說應該還可以吧?呵呵呵,別的老師可能還可以,Angel的我實在沒膽量繼續撐,畢竟已經年紀大啦,如果累了閃失受傷可不好玩,反正來日方長,還是早點回家休息吧(看藉口多麼周全)。

這個周末雖然課上得很少,但跟家人相聚的時間很多,全家過得相當愉快,我也有好好休假的感覺,明天起再好好收心上班上課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