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美饌》北平田園餡餅粥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5巷1號
電話:(02)2314-8032
營業時間:
週一到六11:00am~2:00pm
週一到四5:00pm~8:00pm


位於重慶南路書店街頭的北平田園餡餅粥,1976年創立,當時鄧慶瑜先生與退伍同袍憑著幼時記憶還原家鄉美食,想以經營麵食館凝聚軍中感情,現今已由第二代接手經營。老公和我這代五年級生多從十幾來歲就開始光顧,很高興老店能一方面一脈相傳老味道,又能推陳出新新餐點,今天讓我們有機會帶著下一代來品嘗同樣的美味。 其實老店已經全部翻新,不是我記憶中木造塗著青色油漆的老房子,取而代之的是明亮清潔的古典裝潢,不變的是上門的老顧客。菜單也多順應時代推陳出新,還有套餐可以選擇。左邊的糖罐是加小米粥用的,右邊的辣椒味道真是好,小昭也說辣得夠味,卻不會一口鹹味。小菜櫃的選擇很多,這張拍的時候因為突然湧進二十多個人,瞬間少了一大半哩。略帶甜味的紅白蘿蔔泡菜老二最喜歡的烤麩我每次必點的涼拌藕片 上回帶同事們去時,還點了乾煸四季豆、涼拌小黃瓜、麻辣牛肚。
小米粥是稀的,隗隗說這才是正統,因為是要就著餡餅吃,她說她可以天天吃都不膩哩。我以前年輕時每次來必點的木須炒麵(記得以前稱為刀削小炒),濃濃的麻油香,果然老大一吃就成最愛。愛吃湯麵卻啃不動肉塊的老二,我給他點的牛肉湯麵,果然也讓他喝到一滴不剩。老公總是愛點牛肉餡餅,上次小昭點過花素餡餅,另外還有豬肉口味的。這是上次麗容點的韭菜盒,因為是現做現烤的,因此很費時間,個頭比秦家餅店或是鹿家莊都袖珍一號,不過內餡滿滿。我現在都是點花素蒸餃飽餐一頓,準備全家散步曬太陽轉往西門町續攤去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