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P1658 Advanced/Heidi (120min)

又冷又下雨的週末,中午出門吃飯搭小黃,餐畢風雨感覺更大,冷得打哆嗦,直接又搭小黃回家,換了暖暖的長袖窩在沙發上,很快就舒服的睡著了,午覺睡上一小時後鬧鐘響,很想跟老公說幫我取消瑜珈課好啦,讓我繼續睡zzzZZZ...話沒出口,想想不行,昨天已經翹了Heidi兩節課,今天中午也沒上Power Hour,後面只剩Gentle Class,這節Heidi第一次帶的Advanced就算不是專程來捧場,自己也該振奮些啦,所以還是換了衣服冒著風雨出門。到達櫃台領票時,連同5:15的Gentle Class,被服務人員問兩節都有預約嗎?我當然是約了,但有點驚奇連Advanced也客滿嗎?那我實在太慚愧了...

到了六樓大教室,最後來了二十多個同學,我大概認識一半吧,傑比、筱雯、以芬、Wendy都來啦,還遇到好久不見的Keegan哩,不過Flora說中午的Power Hour也不到二十個,看來天氣又冷又下雨的,多少影響些出席率吧,突然覺得自己來上課就算戰勝自己啦(還沒上課就在給自己打強心針^_^lll...)。

我有些緊張,因為已經超過半年沒上Advanced了,而且平時也很少上進階課,心裏一直提醒自己可別老骨頭了還太逞強呀。Heidi已經預告了今天的動作是頭倒立加上變化式,讓我安心一些些,頭倒立算來比較沒那麼難啦,變化式變不了頂多不變應萬變,呵呵(偷懶學生心中的OS...)~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聲音很不錯滴,先開始三種呼吸練習。第一種呼吸法是Kapalabhati,兩次100下。第二種是左右鼻腔呼吸法Nadi Sodhana,左鼻吸、右鼻吐、右鼻吸、左鼻吐是一個循環,比例維持吸氣與吐氣為1:2,練習10個循環。第三種呼吸法是站姿的Uddiyana Bandha,Heidi還示範了進階練習時放鬆兩側直腹肌就能作到Nauli吊胃旋轉的動作,真酷耶,但我上次練Uddiyana Bandha不知道是在Heidi哪節課哩,根本就是一曝十寒,吊胃還早啦。

直接開始五次的拜日A,與五趟拜日B,最後二趟都依照自己的呼吸速度練習。

第一趟動作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後腳轉成弓箭步,兩手互扣大拇指夾在耳後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的側腰要先拉長才把胸口往上,回正兩手撐地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二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II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吸氣,吐氣Circus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手鬆開,右手與頭都放在右腳下方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撐地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夾耳握拳往右斜前45度延伸停留10個深呼吸,手鬆開,維持左手貼耳、右手放在右腳腳板外側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撐地,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扭轉綁手後把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停留10個深呼吸,午餐似乎還沒消化完全,扭轉綁手綁到還是很吃力,但Heidi還是一直喬我要胸口往上往後躺...還好她是幫著我到回正才鬆手,否則真是要摔到躺平啦,兩手撐地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四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三角式、左手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左手貼耳再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右手往後走,接三角式的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兩手撐地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五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腳在手的外側,手肘彎、兩腳勾離地Bhujapid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直接踩下,把手走進去大腿內側更多一些,再次兩腳勾離地,這次兩手手臂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直接往後到Bakasana,後跳接Chaturanga,Vinyasa從下犬式再次前跳到腳在手的外側,這次手腳都伸直Tittibhasana A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直接往後到Bakasana,後跳接Chaturanga,接Vinyasa。

第六趟動作從下犬式膝蓋跪地,接Sirs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直接到Tripod Headstand再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慢慢下來接Bakasana起身停留,頭回到地板重回三角式頭倒立,直接兩腳往下接Chaturanga,接Vinyasa。Heidi說下來時上半身也要有往前延伸的感覺,才不會好像重重的垂直掉下來,就會發出很大的聲音XD。

第七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兩腳穿出坐下,把磚塊直的夾在兩腳腳刀中央,腹部動作,兩手往前伸直,慢慢拱背往下到肩膀快到地板的時候,兩腳把磚塊夾上來垂直地板,兩手往後延伸,然後兩腳慢慢往下到接近地板不碰地時、上半身再捲起來回到坐姿,重覆來回三趟。接Vinyasa。

第八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這次只有右腳在右手外、左腳在左手後方,接單腿烏鴉Eka Pada Bak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直接往後回到Bakasana,後跳接Chaturanga,Vinyasa到下犬式,膝蓋跪地,接Sirs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直接到Tripod Headstand再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慢慢下來接單腿烏鴉Eka Pada Bak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頭回到地板重回三角式頭倒立,直接兩腳往下接Chaturanga,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九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Pigeon Pose,身體往左扭轉,右手肘推開右腳腳板,兩手胸前合掌往左上方扭轉停留一分鐘,吸氣回正,Hanumanasana前後劈腿、後腳勾緊,兩手往上合掌停留10個深呼吸,前腳膝蓋彎,右手放在右腳下方,再次接單腿烏鴉Eka Pada Bakasana II,然後把右腳往後往上抬高成為Eka Pada Bakasana I停留5個深呼吸,我一直沒成功的動作XD,後跳接Chaturanga,Vinyasa到下犬式,膝蓋跪地,接Sirs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直接到Tripod Headstand再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慢慢下來接單腿烏鴉Eka Pada Bakasana I,再到Eka Pada Bakasana I停留5個深呼吸,頭回到地板重回三角式頭倒立,直接兩腳往下接Chaturanga,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10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兩腳穿出坐下,也是腹部動作,同樣把磚塊直的夾在兩腳腳刀中央,這次兩手在頭後方交握就像頭倒立的感覺,慢慢拱背往下到肩膀快到地板的時候,兩腳把磚塊夾上來垂直地板,然後兩腳慢慢往下到接近地板不碰地時、手肘往上推把上半身再捲起來回到坐姿,重覆來回三趟,Heidi怎麼幫我壓腳我都起不來XD,完全放棄,嗚嗚嗚...。接Vinyasa。

第11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兩腳穿出坐下,兩手扣右腳腳板拉靠近身體Krounch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右手放右腳大腿下方、左手抓右腳腳板往右踢開、臉往左上方扭轉八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腳夾住右手Astavakrasana手肘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手臂伸直,左腳從兩手間穿過、兩腳往後接Chaturanga,接Vinyasa到下犬式,膝蓋跪地,接Sirs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直接到Tripod Headstand再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慢慢下來接Astavakrasana手肘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頭回到地板重回三角式頭倒立,直接兩腳往下接Chaturanga,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12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左手撐地、右手把左腳腳板壓向臀部,往右後方扭轉停留一分鐘,回正左手繼續把左腳腳板壓向臀部,右手放在右腳大腿上方繼續停留一分鐘,兩手撐地回道下犬式,左腳往後往上Dog Split,左腳彎Hip Open,左腳往後踩Wild Thing手指碰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最後一次直接停在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躺回地板。

第13趟動作接第二次輪式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內走再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三次輪式起身先停留5個深呼吸,往前走再往後走,我一開始就走反啦XD,還好走來走去還沒被難倒,回到地板;第四次輪式起身先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再走近立輪起身,Drop Back回到輪式再躺回地板;還有第五次輪式,這次頭回到地板、兩手抱頭、兩腳伸直Dwi Pada Viparita Dand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輪式,回到地板,從側面推地起身,接一次Vinyasa。

第14趟動作Heidi說要做半套的Mandalasana,她示範先從立輪往下,頭到地板,兩手抱頭到Dwi Pada Viparita Dandasana的位置,右腳往右踩,左腳離地身體扭轉往下像到Sirsasana A的位置繼續往順時鐘方向走,然後左腳彎,右腳離地、胸口像後彎的感覺翻回Dwi Pada Viparita Dandasana的位置,Heidi說這個動作她看過David Swenson跟Patrick這個動作是跑著轉圈,哈哈哈,而且我也親眼看過David Swenson示範,但是從來也沒試過,沒想到...Heidi要我出去示範!

我坐在原地耍賴不動,說「我沒作過...」,Heidi說沒關係,她會幫我,我只好硬著頭皮出來,繼續說「我真的沒試過...」,Heidi還是要我放心,一點也沒要放棄的樣子,我只好又說「可是我已經六個月沒練Advanced了...」,沒想到Heidi竟說「噓~」哈哈哈,這下不硬著頭皮上也不行啦,全交給Heidi啦,其實我也沒那麼擔心,因為Heidi都有信心,我照步驟作就是了。其實真的也沒想像中的可怕,手肘用力貼地就是重點,其他腳的位置由幫助的人來協助即可,算是成功吧,不過回來時沒到180度的位置,只到90度吧,哈哈哈,難怪Heidi說要有人幫忙,而且在家不可以偷練喔,我想我也不會那麼勤快吧^_^lll...Flora跟我一組,我以為她常上進階課可能會試過這個動作,沒想到她也沒練過!大家就這樣都玩了一圈啦,還挺有趣滴。

最後一次Vinyasa之後兩腳往前坐下,兩腳打開臀部寬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右腳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左腳伸直、右腳彎踩地,身體往右扭轉停留一分鐘,回正換邊重複。靜坐二分鐘,躺下大休息五分鐘,起身後一次OM下課,我就這樣混完這節有一半動作都作不到的Advanced啦,15分鐘後準備接上Gentle Class。

下課後傑比放了首像是Rock Santih的音樂,真的有Groove的感覺哩,可惜Heidi現在沒帶Groove,不然真的可以拿來搖滾一番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