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美饌》どんぶり屋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185巷7弄16號1樓
電話:(02)2514-7228
營業時間:11:30am~2:00pm‧5:00~9:00pm (週日公休)


晚上沒選瑜珈課,找新館子嘗鮮,我做功課覓得今年五月初才開幕的平價日本料理店どんぶり屋 (DON BU RI YA丼屋),是個開在復興北路的巷弄間、只有26個位置的小店,卻還保留有傳統日本料理的壽司吧カウソター,這是曾在日本料理店工作10餘年、60年次的老闆黃志仁,體貼的認為這樣才能照顧到每一位客人。我還是先預約了才請家人會合來用餐,不過晚餐時段還好,中午如果想在這個南京商圈擠進來用餐恐怕是難上加難。

菜單的封面有立體的店名,頗具巧思,提共各式蓋飯、烏龍麵、咖哩飯,以及單點的手捲、壽司等,不另收服務費,但只收現金不刷卡滴。調味料的器皿也很可愛,一上桌坐定就會端上熱麥茶。每份餐點都是套餐,除了味噌湯還有冰紅茶外,另外會附上兩種小菜,今天是雙色蘿蔔泡菜還有涼拌四季豆,選料新鮮,都爽脆美味~~
最先上桌的是老二點的魚片味噌烏龍麵,所有的元素都是他的最愛,他把料與湯喝得一滴也不剩,連我的附餐味噌湯都拿過去喝光光 ^_^lll...
老大的豬排咖哩飯讓他讚不絕口,他說這是第一次豬排外脆內軟,讓他不會啃到牙齒都快掉了就很快放棄,今天也是很快就掃得一乾二淨,整份餐130元,我們都覺得是最划算的套餐。
這份生鮪魚本來是加在山芋蓋飯上的,我特別請老闆獨立出來,讓老公的海鮮丼加料。
所以我就是這份山芋蓋飯,感覺上比大戶屋的米飯軟Q多多,美味至極,生薑甜脆,現磨的山葵ワサビ不會太嗆辣,拌起來真是一份大滿足:)。最後終於上場壓軸的是讓孩子們看著外觀也都不禁驚嘆的招牌餐點海鮮丼,超過10種的生魚與配料,包括鮪魚、九孔、紅魽、旗魚、鮭魚、甜蝦、海膽、鮭魚卵等,老闆真敢用料,每份280元。等老公吃完,我問他口味如何?他笑說已經在盤算下次甚麼時候要再來光顧啦,直說老婆今天晚餐選得好,哈哈哈,真是不錯的小店,大家都超級滿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