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P1662 Hatha 1/Angel (60min)

我的辦公室鄰近特偵組,已經幾個月來每日都與SNG車為伍,每年總有幾次例行或臨時遇上交通管制,對於鎮暴警察的陣仗大多見怪不怪了。但今天早上卻是連上班都差點來不了,還沒走到辦公室就被勸導改道,還好大樓還有後門可以上樓,但挺著大肚子都快臨盆的的新同事因為不熟改道路徑,繞了好幾圈都進不來上班,後來只得無奈的直接跟交管警察說她沒辦法上班,還情商特別開條路讓她進來,上個班這麼曲折,自己都開了眼界。連開會要叫便當、送快遞都不成,同事們笑說可能中午要挨餓出不了辦公室,因為出得去未必再進得來,我則是擔心能否順利出門上Angel的Hatha 1啊?以防萬一,中午出門上課時還把工作識別證還有家當都帶在身上,至少如果需要請假也能全身而退。

六樓大教室,現在教室的秩序真的好了不少,佔位置卻沒人來的狀況已不復見。Angel循例先問有沒有新生?通常新生舉手都很慢、也很低,似乎怕人看見,但今天的一位新同學卻是兩手一起舉起來大力揮舞,就怕Angel沒看到她似的,哈哈,好樣的,當然要讓老師知道人在那兒,才能多關照一些囉。事實上因為Hatha 1動作少、卻停得久,幾乎每個動作Angel都會來喬上一、二次,要躲都躲不掉^_^lll…

靜坐三分鐘,一直聽到Angel在喬墊子還有鎖門的聲音,三聲OM開始,睜開眼睛看到搖滾區變出了五個同學。

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四次,共八趟。山型兩手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一套動作,左腳往後一個半肩膀寬,兩腳伸直,兩手背後握拳貼著大腿往後彎停留一分鐘,兩側Angel都來喬我後彎更多,但是我每次後彎時頸部都不太舒服,大概就是Angel說掉下去的毛病,實在很難舒服XD。吸氣起身,前彎到一半的位置平行地板停留二分鐘,Angel喬我的肋骨要收、而且骨盆與上半身要擺正,因此其實會高一些,前腳膝蓋微彎也會比較舒服,Angel一直說大家怎麼就是不肯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都是撿容易的動作作呀,接著前彎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二分鐘,繼續背後握拳像握個乒乓球,不要太緊也不要太鬆,吸氣起身回到身體平行地板的位置,兩手往前伸直夾耳再停留二分鐘,這個動作完全考驗背有沒有打直,坐骨有沒有往後推,否則絕對停不到口令結束,大腿會酸爆,後腳往前平行蹲下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左腳往後Warrior I的腳,兩手頭後方相扣,前腳一定要蹲到90度,先停留一分鐘,然後身體往右側彎,又是停留二分鐘…Angel喬我的肚子跟大腿要分得很開,前腳要往內集中,她說前腳90度、後腳大腿用力是最省力的動作,為什麼我們都要那麼累,不彎到90度?真是愈哭無累啊…然後上半身扭轉往右,右手鬆開扶後面的左腳大腿外側,左手繼續扶後腦扭轉再停留二分鐘…回正後腳往前平行蹲下停留10個深呼吸,幾乎沒辦法用走的回來XD,完全是拖回來的,起身時聽到大家一大片的嘆息聲,因為還得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是最後一套站姿動作,Tree Pose,右腳彎,兩手胸前合掌先停留一分鐘,然後也是兩手頭後方相扣,手肘先打開、才把眼睛往上看再停留二分鐘…Angel喬我肋骨要收,眼睛回正,右腳勾腳彎的往右邊腋下靠近,Angel喬我膝蓋要往外旋開,再停留一分鐘,回正兩腳平行、膝蓋彎,互抱手肘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

第四套動作高跪起身,兩手扶大腿後側,Camel Pose後彎,兩手扶膝蓋後側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右手放在右腳後方一個手掌的距離,手指撐地,身體往右後方側彎、左手貼耳停留一分鐘,Angel喬我大腿要往前推更多,吸氣起身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再次高跪起身,兩手背後握拳,臀部坐在右側,身體往右扭轉,拳頭放在左側地板,Angel來喬我扭轉更多、而不要太多後彎,這一扭扭到快跌倒XD…停留二分鐘,回正吸氣起身回到高跪,很多人大腿大概酸到都起不來了,Angel馬上說「欸欸欸,現在是怎樣?」哈哈哈,換邊重複後回到Child Pose這次手放身體兩側停留10個深呼吸,頭頂在膝蓋前方直接推到兔式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趟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秀蘭姐說今天早課還有十幾個同學,但是到下課都還是沒有熱水!她很擔心明天熱瑜珈下課後又是如此,遇上冷天卻一身大汗就真的太難受了,要我幫她反應,其實我之前已經寫過了意見調查表,但情形還是時好時壞,看來還是功效不大,唉。

回到辦公室附近時看起來還好,走路的問題都不太大,反而沒車還安全些。其實我完全不知道集會遊行地區在哪裡,附近的商家似乎也沒有因此生意受到影響,倒是辛苦的警察們都已經在休息喝咖啡啦,希望下班時已經完全解除管制,還我們一個平靜安全的生活空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