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美饌》湄河餐廳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57之3號
電話:(02) 2752-3051
營業時間:11:30am-2pm‧5:30pm-12am


由泰國華僑開設的湄河Mae-Kung Thai Restaurant,店內的菜色以曼谷地區為主,已經經營超過20年,算得上是泰式料理的史祖啦,以前我練習合氣道的位置就在湄河對面,每天走來走去卻都沒進去光顧過,主要原因是我以前並不吃辣,連胡椒粉的耐受度都很低,現在怪了偏愛各種辣味,所以當然有機會就來嘗嘗。這家店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空氣中瀰漫的香氛,穿著傳統服飾、而且講話還帶有口音的服務人員們真是都超級親切有禮,餐前餐後還會遞送熱毛巾,有點像搭商務艙的感覺^_^lll...價位並不算便宜,但感覺每道菜都有相當水準,讓我們非常滿意。我們點了四道菜,為了孩子們總是不免俗的會點月亮蝦餅檸檬雞片鳳梨牛柳條我的素食是辣味椰汁蔬菜湯真是要Two Thumbs Up的說粉讚!可以選紅咖哩或是綠咖哩,服務人員說後者較辣,所以我就選了綠咖哩啦,哈哈,果然是好棒好特別的辛香味,照片上看不出來深度,其實大概有五公分高哩,份量十足,配飯真是開胃:)服務人員說素食還推薦點豆腐煲與青木瓜沙拉等,未來有機會我一定會來試試。餐後還有招待的娘惹糕水果,今天是新鮮鳳梨、哈密瓜還有西瓜。孩子問我為什麼取名娘惹糕?我一時還真是答不上來,回來查了網路,才知道當年鄭和下南洋到了馬來西亞馬六甲,為當地帶進許多中國風俗習慣,更順便當起紅娘促成不少中、馬聯婚。而這些婚姻的下一代,男生通稱為「峇峇Babas」,女生則通稱為「娘惹Nyonyas」,娘惹糕就是娘惹小姐的手藝與精華,多以椰子、馬六甲椰糖Gula Melaka為材料,糕點的色彩也多以植物提取,所以娘惹只是Nyonyas的音譯,沒有字面上特別的意思啦。甜點Menu看起來也很不錯哩,尤其是時令的香芒糯米,下次專程再來嘗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