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美饌》故宮晶華 Silks Palace

地址:台北市至善路2段221號(故宮園區內)
電話:(02)2882-9393
營業時間:
平日午宴 11:30am-2:30pm
假日午宴 11:00am-4:30pm
晚宴 5:30pm-9:00pm

http://www.grandformosa.com.tw/silkspalace/chinese/index.htm

今天全家前往參觀故宮博物院,午餐老公就選了故宮晶華,四億元蓋成的宴飲中心有三層樓,一樓是單點餐廳,以粵菜為主、江浙等八大菜系為輔,也是我們今天光顧的地方,二樓是私人廂房,三樓是會議宴飲,像中央挑空的天井式客棧,現在主推婚宴,從店外的大型廣告招牌就能瞧出端倪啦。飯店外觀是宋朝青瓷冰裂紋,不過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像水立方。
一樓餐廳推薦的是唐朝御膳,廣告標語寫著盛世料理,讓我有點小擔心,還好價位沒有跟著太水漲船高。排盤的感覺就是晶華的調調,跟前一陣子才剛去過的Bando 8還有點類似哩。御膳套餐看起來確實很有特色,菜譜也很有中國風,不過我們不是來吃國寶宴(一人份$3200耶),還是小吃點心淺嘗即可。 老公特別點的晶華御品牛肉麵,想試試上次陳雲林在晶華受困時嘗過的麵點,我問老公口味如何?他笑說如果陳會長說好吃,一個原因可能是客套,另外一個可能是完全沒有吃過牛肉麵,答案不言可喻,哈哈哈~
老大的東坡肉佐麵,也可以佐米香喔,我笑說是簡易版的肉形石加上翠玉白菜啦,問他口味如何?老大說點水樓較佳^_^lll...。
老二的揚州炒飯中規中矩,蝦仁倒是又大又多,頗有誠意。
我點了一份鼎湖燴上素,是很經典的素菜,俗稱羅漢齋,配上晶華故宮特推的池上米,就是今天我的午餐。
Menu編印得很精美,重點特色菜餚的介紹也有中英文,帶外國貴賓來該是很不錯的選擇。
這道菜該也算是中規中矩,口味不太重。其實一般來說,五星飯店的餐飲都是高級價格,中上水準,來經驗一下氣氛就是,如果真的要品佳餚,老店小館才是首選。老公還幫孩子們點了一籠蜜汁叉燒包,港式蒸籠點心的選擇也相當多,不過我們沒再點甜點,下次有機會也許來點杯茶,預約點一份「多寶格甜點集」,試試聞名的豆沙鴛鴦酥、燕窩蛋塔、驢打滾、豌豆黃、如意捲、桂花紅豆糕、窩窩頭等經典甜品,喝個中式下午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