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P1651 Gentle Class/Rachel (60min)

Gentle Class本來是該很輕鬆的,可是接在已經快把我累癱的Gentle Flow後面,就變得粉辛苦,我睡到要上課了才起來,一身臭汗...因為很累吧,這節課感覺跟之前練同樣動作順序時大不相同,不知道Rachel老師看不看得出我的苦呀~~

這節課我上午看預約系統時是後補狀態,中午打電話到Pure時已經有空位可以補上,不過六樓大教室還是幾乎客滿,超過40個同學。Rachel先問有沒有新同學,沒人舉手,可是我後面的同學就是業務帶進來的呀?然後Rachel循例再問有沒有同學身體不舒服?這次我對面有個同學舉手,秀出她的右手手掌已經瘀青到我在對面都看得見了,Rachel說其實身體的每個小部位也都很重要,有個故事就是問如果能用身體的某的部分換個願望,我們會用哪個部份?有個同學說頭髮,有個說趾甲,哈哈哈,Rachel只差沒說會長出來的部分不算啦,結果有個同學回答說可以不換嗎?當然這就是老師的意思呀,甚麼部分就算再小都是無法取代的。Rachel說不可以隨便跟人家換呀^_^lll...

靜坐二分鐘後三聲OM開始,大家的聲音還真強,不像我累到都快發不出聲音來了。同樣Table Pose呼吸練習,Cat&Cow重複來回六次,推到下犬式先停留一分鐘,吐氣Plank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重複來回四次,回下犬式,右腳往後Dog Split、Hip Open膝蓋彎扭轉開髖關節停留10個深呼吸,吐氣右腳放下接一次Vinyasa先膝蓋跪地再趴下Cobra,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兩腳走回兩手中間打開臀部寬,吸氣延伸、吐氣再前彎,重複來回四次,吸氣兩手往上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兩腳併攏,腳尖墊高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吐氣腳跟踩地;右手抓左手手腕往右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回正兩腳再次打開臀部寬,手扶下背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大腿痠到我後彎都撐不住,所以只彎一點點XD,吸氣起身兩腳併攏,兩手合十回到山形。

開始三趟拜日A,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先到下犬式再到Plank,Chaturanga改為三點著地。Rachel來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臀部推高。

第一趟動作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往右扭轉Side Chair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吐氣前彎,兩腳往後到下犬式,接Vinyasa,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手撐地,回下犬式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Warrior II換邊重複,最後後腳往前併攏吐氣,吸氣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往左扭轉Side Chair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再前彎,兩腳再次打開臀部寬,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插腰吸氣起身,吐氣回到山型。

第二趟動作是站姿平衡,右腳彎勾腳板,兩手扣右腳膝蓋往上拉高停留10個深呼吸,維持腳的位置,兩手鬆開叉腰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踢直,兩手往前伸直Warrior III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直接放下撐地放在左腳兩側,後面的右腳舉高Standing Split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彎、右腳交叉在左腳後方坐下,左手推左腳大腿外側、右手舉高吸氣,扭轉往左,右手推開左腳膝蓋外側去握左腳腳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扭轉更多,吸氣回正,兩手撐地推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兩腳往前走吐氣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回到山型,換邊重複。最後從下犬式膝蓋跪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到Table Pose。

第三套動作從四足跪姿,右腳往後踢高,吐氣右腳彎拱背讓下巴碰膝蓋,吸氣右腳回到往後延伸,重覆來回六趟,最後一次右腳往後、左手離地往前伸直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左手回到地板,左腳往左90度勾腳撐地,右手抓右腳腳背踢開胸口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Table Pose,換邊重複。回到四足跪姿,手肘貼在手掌的位置,把膝蓋推直、臀部往上推到下犬式的感覺停留10個深呼吸,膝蓋跪地位置不動,兩手手臂往前伸直趴大貓停留一分鐘,手肘推地讓身體往前到趴姿。

第四套動作直接翻身往上躺下接橋式兩趟,每次起身停留二分鐘,回到地板,兩腳彎先抱靠近胸口左右搖,左腳伸直,右腳彎、兩手扣右腳膝蓋抱向胸口,就像第二趟動作站姿平衡的感覺一樣,只是現在是躺著,然後上半身起身下巴扣右腳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上半身的位置,兩手往前伸直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地板,左手扶右腳膝蓋往左邊扭轉、臉往右邊看停留二分鐘,這個動作兩側Rachel都來幫我扭轉更多,吸氣回正換邊重複,兩腳鬆開躺下大休息二分鐘,起身三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如釋重負啊,想不透Gentle Flow加上Gentle Class怎麼不是等於Gentle啊?找老公喝下午茶去補元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