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P1681 Power 1/Angel (60min)

早課改教室,午課也改教室,12:30排到從未排過的九樓大教室,其實都是長相一模一樣的教室,但九樓我總是覺得氣氛有點說不出來的沉重…不過更糗的是上樓的時候跟Emma同電梯,又沒在五樓出去,擺明了沒選她的課,跟她擁抱問好,我也知道她快離開Pure了,心裏依依不捨,但實在就沒那麼喜歡Ashtanga。昨天也是在電梯裏遇到Phoenix,她也問我是否很久沒來上課?我只得說最近多抽空陪家人,當然也是事實,不過很少選她的課了,也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遺憾,唉。

50個同學,搖滾區兩個,沒有新生,中午收票後秩序都很好,到上課前五分鐘,第一排都還有位置。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四趟先用走的,同時兩腳往後走到Plank,右邊與左邊開始各二趟。然後四趟開使用跳的到Plank,前跳回到手中間。最後一次下犬式後可沒前跳,要是跳了鐵定又要被唸啦^_^lll…

我已經上過Angel有450節課,但她的動作Sequence總是千變萬化,雖說萬變不離其宗,但真是讓人覺得她該稱為藝術家,怎麼想得出這麼多種動作的連結與變化,就能練出完全不同的感覺,不過唯一沒變的是,足可以讓人汗如雨下,這節課該稱為Power 1.8!

第一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先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後腳膝蓋跪地,吸氣離地回到弓箭步,來回六趟,兩手撐地,眼睛看前面、臀部抬高Jump Switch直接換邊重複。然後Jump Switch回到右腳往前的弓箭步,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停留一次吐氣,吸氣兩手撐地Jump Switch吐氣,吸氣起身,這樣來回大該跳了至少十次來回吧,我後來其實已經有點數不清了XD…接一次Vinyasa。

第二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吐氣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合掌往右側扭轉,再把後腳膝蓋離地先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後腳膝蓋跪地,吸氣離地回到弓箭步,來回六趟,吐氣維持最後一次弓箭步轉回正兩手往上夾耳,Jump Switch直接換邊重複。然後Jump Switch回到右腳往前的弓箭步,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合掌往右側扭轉,吸氣再把後腳膝蓋離地,吐氣維持弓箭步轉回正兩手往上夾耳,吸氣兩手撐地Jump Switch吐氣,吸氣起身換邊重複,來回七趟。接一次Vinyasa。

第三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吐氣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身體往左轉,左手扶左腳腳踝,把後腳膝蓋離地先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後腳膝蓋跪地,來回六趟,吸氣離地回到弓箭步,維持最後一次弓箭步轉回正兩手往上夾耳,Jump Switch直接換邊重複。然後Jump Switch回到右腳往前的弓箭步,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同樣左手扶左腳腳踝,吸氣後腳膝蓋離地,吐氣轉回正兩手往上夾耳,吸氣兩手撐地Jump Switch吐氣,吸氣起身換邊重複,來回七趟。Angel說這是Power課耶,大家怎麼肚子都不用力、身體往下掉,當然膝蓋都離不開地板了,只要肚子用力,這個動作「很容易」,大家發出一陣哀嚎聲…天啊,老師們最近都越來越幽默了…接一次Vinyasa。

第四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吐氣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叉腰吸氣後彎,我的天啊,同樣又是後腳膝蓋離地先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後腳膝蓋跪地(後彎耶),來回六趟,維持最後一次弓箭步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兩手撐地,Jump Switch直接換邊重複。同樣Jump Switch回到右腳往前的弓箭步,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叉腰吸氣後彎,吸氣後腳膝蓋離地,吐氣弓箭步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兩手撐地,Jump Switch直接換邊重複,來回六趟。接一次Vinyasa。

第五趟動作最後一次下犬式右腳舉高Dog Split先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維持後腳抬高Plank,推回Dog Split,來回六趟,最後一次身體往右轉,左手左腳撐地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Plan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六趟動作最後一次下犬式先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後走,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時改為手掌放腳掌下方Padahastasana),維持右手扣腳趾,左手叉腰,左腳彎、右腳伸直的起身成為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握右腳腳板兩側,身體往後後彎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手叉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10個深呼吸,大腿酸到抬不高XD…右腳直接往前跨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後腳往前走膝蓋彎併攏,兩手往上合掌Chair Pose蹲低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前彎,吸氣頭抬後跳到Plan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七趟動作下犬式膝蓋跪地,沒想到要練Tripod Headstand哩,這次Power 1練頭倒立的間距好像比較短,不過我很喜歡Angel教基礎倒立,還蠻高興滴:)。先把頭與手的位置擺好,右腳舉高像Standing Split,停留二分鐘,回到Child Pose,接著好玩了,同樣右腳舉高,這次左腳彎「不小心」離地,讓左腳大腿貼腹部,這樣的頭倒立姿勢看起來有點難,其實比想像中的真的要容易,Angel也說很多同學都上得來呀,不過這個班有一半以上是現在式與過去式(就像我)的進階同學耶…Angel要大家不要怕摔,還問是不是要她冒著危險示範給我們看、其實摔過去不會怎麼樣嗎?哈哈哈,老師那不用了啦,請保重玉體啊~穩的同學Angel說尾骨要多捲一些,我很乖的停到口令下來Child Pose,然後換左腳往上換邊重複,到Standing Split快結束時,Angel來把我腳轉正、後腳提高,然後叫我不要下來,被抓來當Demo,大家下來看,其實上面的腳往上後,只要不圓背,下面的腳是很容易可以離地的,好加在是我比較穩定的頭倒立,沒漏氣,這好像也是第一次被Angel點到示範,讓我緊張個半死…換邊還好也是穩穩的停到口令結束下來,接兔式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瑜珈體位法可以好好練身體,但唯一顧不到的可能是牙齒,下午回來吃午餐時,發現牙齒崩掉了一小塊,嗚嗚嗚,我練瑜珈之後就從未去看牙醫了,看來這次躲不過,只好把晚上本來貪心想上Heidi的Hatha 1取消了,乖乖預約去向牙醫報到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