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P1680 Power 1/Shannon (60min)

上週一沒來上早課,聽秀蘭姐說人數都只有個位數,所以今天早上我還是來了,給Shannon打打氣,七樓大教室只有10個同學,至少打破個位數啦,大家集中在B區,但Shannon沒關掉A區的燈。

靜坐三分鐘,三聲OM開始,練習Kapalabhati二趟,現在我都把速度放慢,所以練習起來就比較舒服了,即使這麼慢,每趟都還有80次,如果快的話可能就會破百囉。

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Walking Dog,兩腳併攏,輪流單腳往上Dog Split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感覺小腿後側肌肉可真緊XD,膝蓋跪地,接Cat Twist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兩腳走回手中間,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叉腰直背起身回到山型。

開始拜日式A三趟,第一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趴下接Cobra,第二次開始標準式後跳與前跳,每次上犬式我都想著Heidi昨天Gentle Class提到上斜方肌要往下伸展、與下斜方肌要往上支撐,自己果然感覺肩膀立刻開多了,不會折在手腕上,沒想到差別可能很大,所以Shannon馬上就說「Good Shoulders, Lucy!」果然有特別留意就有明顯差異哩(那我以前都在作什麼啊? ^_^lll…)。再接三次拜日B。

最後一趟拜日B的下犬式停留後,第一套動作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我又開始想著星期六的時候TJ老師用牆壁練習英雄式的感覺…右手放右腳大腿上方Side Angle Pose,又想著Heidi提醒骨盆的地方要先往內推…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Circus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撐地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這次右手放右腳外側Utthita Parsvako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前腳直接伸直成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撐地、後腳往前一些, 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叉腰起身一半,後腳離地Warrior III,兩手往前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一說Kidney Loop我就知道自己又忘了收肚子啦,後腳放下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Shannon說我們平時上課的時候,每個老師都會告訴我們很多每個動作的重點,但我們的身體狀況不一定能馬上就作得到,但是自己可以慢慢的教導自己的身體,所以自己才是最好的老師,知道自己的身體該做到什麼樣的動作,她這段話很難得是用英文說的,這樣說起來有點奇怪吧,因為她是加拿大人,但是現在幾乎外國籍老師都用九成以上中文,說英文的機會反而少了,其實她用母語的時候思考方式畢竟比較快速,能表達的意思也比較精確,我反而覺得外籍老師們偶而也不必拘泥一定要用中文而疇躇不前,適時還是盡量多表達自己想傳達的意思吧,有必要的時候找現場同學充當翻譯一下即可,一定還是有同學聽得懂的。

第三套動作前跳回手中間蹲下,兩手胸前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Bakasana起身停留一分鐘,直接後跳接Vinyasa。下犬式膝蓋跪地接Tripod Headstand起身一分鐘,下來接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去Tripod Headstand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接兔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Child Pose,推回下犬式,接Vinyasa。

第四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前Low Lunge,起身兩手夾耳停留10個深呼吸,左手撐地、右手把後面的左腳腳板貼向臀部,身體往右後方扭轉停留一分鐘,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然後從下犬式直接到跪姿,高跪起身接Camel Pose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臀部坐下、兩腳往前接橋式,兩手背後握拳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然後是兩次輪式各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趟立輪起身、Drop Back回到地板,也是只有我一個人練啦,躺回地板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滾背起身到坐姿。

第五套動作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手抓腳板外側前彎停留二分鐘,Shannon來幫我從下背到肩膀都按摩一番,VIP級耶,呵呵。吸氣起身兩腳左右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A趴地前彎停留一分鐘,Shannon還來幫我把左右腳都往外再打開多一些,然後把腹部、胸口、兩手依序離地吸氣起身,兩腳併攏交叉往後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沒想到還接Sirsasana頭倒立停留二分鐘,看起來也只有我在倒立,倒是Shannon一直說「不要用跳的!」原來用跳的同學還不少哩,不過這不是手倒立或是蠍子式,用跳的雖然意志力與勇氣可加,但真的好危險呀~回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躺下接肩立式兩腳伸直停留二分鐘,膝蓋放額頭上方慢慢滾回地板接魚式停留10個深呼吸,再次兩腳彎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手腳鬆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靜坐,一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

開始下雨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