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6日 星期一

1330 竹葉─牛面式變化式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59條「珍惜生命、愛惜生命、不可傷害生命。」瑜珈經裏也有相同的訓誡,其實素食真的是個一舉兩得的方式。

從上週三起就沒再回到我原來的教室練習,隨著昨天Space最後一節課結束,我又回到原來的生活,心情很像剛從City Yoga震撼回國時的感覺一樣,我用完全不同的心情與練習方法開始我傳統的課程。

佳瑄告訴我,彩嬌老師和虹萱老師都聽了我的介紹,上個週末去參加了Pure的示範表演會,竹葉老師也去了,她們也很久沒有看到印度老師,都覺得很不錯,其實好的資源是要多跟同好分享,大家都能悌勵精進,實在無須藏私。

竹葉老師則現學現賣,印度老師教的那個有點像Boat、坐姿斜後躺、兩腳微幅離地、兩手則在胸旁握緊的動作,就出現在今天的課程裡,我看到她示範時,不免會心一笑。

另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整套牛面式的變化式,先是單腳往前、另一腳腳背交叉(我自己稱之為半牛面),先是前彎、下巴扣膝蓋,然後身體轉往腳背壓的方向側面伸展,接著是兩腳交叉的牛面,先向左右兩側斜面下壓、額頭點地,然後回中間下壓。接著臀部推起,保持胸貼大腿,分別向左右兩側轉動,然後像小鳥飛翔般,身體隨手上下,但抱持臀部離地,接著是直接貓式前趴。直接手撐地起身,變成膝蓋跪地,分別向左右兩側側彎、手抓腳跟,再慢慢坐回地上,換邊重複。

後面則是先單邊的龜式,再作睡龜,手抽出來後前趴成側劈,然後是弓式,趴下時把兩手合併、身體上翻伸展,第二次成躺姿,開始犛鋤、肩立等,我現在不跟著踩空中腳踏車了,擔心頸椎受力太多。橋式下來後,自己做了扭轉放鬆,就先離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