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 星期一

1339竹葉─靠牆劈腿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66條「凡事不一定要求助他人,要求助自己。」求人不如求己,反而能激發自己的潛能,試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不如起而行。

氣溫又下降了,教室外的電子溫度計降到個位數,還好只有小雨。我今早上的是7:30竹葉老師第二節的早課,同學也是四、五個,有兩位同學都在整段熱身操結束後才到,有一位甚至遲到40分鐘,竹葉老師看來也有點擔心她們,天氣冷、年紀也不輕,熱身不夠實在很容易受傷,但我的瑜珈教室並沒有管控遲到不能進教室,真是為她們捏把冷汗。

腹部動作先是手肘撐地,兩腳彎離地,單腳開始伸直往前及往上各五次,不碰地換腳重複,直接兩腳打開再合併,五次後同手同腳上下不碰地十拍,換成合併後再打開,五次後手腳交叉不碰地十拍,只有我一個人跟到最後,大家早就都倒地了。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動作大概就是靠牆練習前後劈腿,先背對著牆面,兩手撐地,單腳腳背貼著牆面伸直,再把臀部往牆面推,很適合新生練習,不像撐在地上那麼吃力。對於資深同學而言,由於角度可以超過180度,因此也很伸展。

拉筋的動作還有坐姿的左友分腿,先兩手交叉報後腦向左右腳前彎,然後兩手在背後交叉外翻前趴。

變化式的側彎與後彎的動作蠻多的,Camel、Bow、Cobra,還有趴大貓的對側手抓腳,我有點擔心前彎復原的不太夠,還自己在下課前做了犛鋤,不忘用魚式回復一下頸部的伸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