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

1345雲媖─重複五次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71條「創造前途,不要等待機遇。」

由於練習合氣道比較晚下課,到瑜珈教室時,雲媖老師的太極十八式都已經結束了,所以直接接上屈膝下壓與側彎的動作,這已經是這星期我第三次做,但今天重複五次,所以感覺強度更強。

接著也是左右分腿的拉筋,但也許是時間關係,沒有練習前後劈腿,直接做牛面式,而且加上手的Full Pose動作。

比較特別的是今天的犛鋤是跟著口令做的,所以有兩腳打開、腳跟貼地,還有單邊膝蓋碰地,以及兩手摸膝蓋的肩立。留下的時間原來是要我們練習倒立,所以我先練習Headstand,然後去找佳瑄練習Handstand,我們花了蠻多時間研究細節,雲媖老師也整場去指點每個同學,所以後來沒有接輪式,直接就是按摩了。我接了第二節課的前半段,繼續把太極十八式練習一次才下課。

回家時碰到春燕老師同車,她說她的右手手臂非常疼痛,為了讓手臂徹底休息,她可能幾個月甚至半年都不會再來上瑜珈課了。我已經很久沒有上她的課,所以不了解她身體的狀況,但她說還是會去練太極,只是瑜珈有太多需要手臂撐地的動作,她實在已經無法應付了。一個愛瑜珈的人無法練習瑜珈,實在是很無奈。

我不知道我能練習瑜珈到哪一天,也不是每一天都能繼續練習每個熟悉的動作,所以更要珍惜現在的每一天好好努力,未來才不會有遺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