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9日 星期四

1334寶娟─屈膝仰臥起坐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62條「不稱己善,不宣人過。」自己默默行善,不要張揚別人的過失,平常心面對人生起伏。

自從良蕙老師辭去星期四的午課教學後,今天中午是我第一次週四去上午課,洪老師看到我有點驚奇,我答說最近比較有空。其實人還是不少,還有一個第一次上課的新生,原本已經做好就算熱身也好的打算,不過其實整節課強度還可以。

錄音帶的熱身操我可以自己加深強度,所以已經有點出汗,然後接了很久沒做的拜月式系列,其實包括了英雄式、開髖骨、前彎、側彎、後彎、扭轉等一系列變化式,雖然我已經很熟悉,但強度相當不錯。

腹部動作有兩套,第一套是V型的改良版,只有兩腳交叉,躺姿兩手在頭後水平伸直,起身讓腳不碰地,換腳交叉重複。第二套是我昨天晚上才跟孩子練習的屈膝仰臥起坐(因為這是小學生的體預測驗項目),所以我會心一笑,但沒想到做得起來的同學還不太多呢,不像第一套動作可以用甩的偷吃步,第二套動作起不來的人就是起不來。

接著是牛面式高跪起來的變化式,有點像星期一早上竹葉老師的系列,但簡單多了。洪老師比較擅長做一些兩手平行扭轉的動作,雖然稱不上正統的瑜珈動作,但確實會伸展到一些平時不容易伸展的部位,尤其背部感覺特別明顯。

也許因為有新生,所以沒有特別拉筋的動作,最後墊腳尖跪坐靜坐,我還蠻喜歡這種方式結束課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