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1358寶娟─蛇式三部曲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82條「利益的前面,要能想到別人。」

氣溫回升到28度,來的人就多了,中午快接近30人,洪老師還來調位置,因為我們這種傳統教室整個教室都是軟墊,大家隨便站的結果,其實浪費很多空間。

前面也是從扭轉、側彎這類動作的變化式開始,洪老師真的很喜歡做這些動作,今天的手勢是小手臂合併上舉來作,確實還蠻酸的。另外一個用腳趾跪坐的時間也很久,練練腳趾也不錯,雖然這些動作的強度都有限,但停留的時間夠長的話,對我也還有效用。

洪老師也很喜歡作Hero Pose,我對這類動作最頭痛,因為我的膝蓋很弱,尤其是側轉、兩手掌都要貼地,比側彎可以偷吃步辛苦更多,所以很快就滿身汗。高跪後臀部側放一邊的變化式相對來說簡單多了,還有把單腳往側面伸直,身體撐起後彎的變化式,還有蛇式三部曲,也就是手放在耳朵下方、胸旁、腰旁三種位置,手也可以用手指立成杯狀。我歸類出洪老師最喜歡的動作類型一訂都包括扭轉、側彎、後彎擴胸。

今天反而沒有什麼拉筋的動作,體力的動作才練了幾個類似伏地挺身的動作,就因為大部分的同學撐不下去而作罷。也沒有腹部動作,但至少做了弓式、犛鋤、肩立,我看美春不到一點就已經自己大休息了,我還是乖乖的依口令上的下課為止。

我因為站最後一排,後面也多是資深同學,我很驚奇的發現一位資深同學的蛇式竟然是僅用膝蓋撐地,膝蓋以上完全離地,手肘卻撐直、肩膀前包,側轉往後看時更只剩一邊膝蓋著地,這樣怎麼有練習到任何部位呢?難怪她練了十幾年都沒有什麼進步,甚至有可能因此造成肩膀慢性受傷,我不知道為什麼長時間以來都沒有任何人糾正她的錯誤,而我當個同學在旁邊卻又有口難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