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Space 059 Chris/Anusara 1

這個月30天在Space今天到期,心裡難免有點離情依依,下午四點Chris一看到我就問我是否是最後一節?我說是這次的最後一節,希望很快有機會能再回來,她說"Us, too."雖然我只待了一個月,但跟每個我上過課的老師都很熟了,像朋友一樣,這是因為都熱愛瑜珈的原因吧!

Chris說這節課的主題是Balance,因為我們對於事物常常是兩極化的反應,像是對與錯、快樂與悲傷、快速與緩慢,但其實面對人生,我們需要學習更多的Balance,她說這是她來臺灣的原因,之前她甚至沒有到過亞洲,而且完全不懂中文,而今天上了計程車,也發現司機完全不懂英語,但她還是能與計程車司機比手畫腳的到達目的地,所以學習用balance的方法,就可以找出解決的方法,也是我們學習的過程,這是瑜珈墊上能讓我們進步的地方。

這節課是Flow 1,而且多達13個同學,放眼望去都是初學者,所以應該都是基本動作,我循例站在第一排,Chris整節課沒有示範幾個動作,都是滿場走來走去喊口令,結果大家似乎真的看著我的動作一起做,所以當我把原來該做蛇式的rise up口令當成downward facing dog時,大家竟然全部都跟著做錯,Chris哈哈大笑,她課後告訴我說,她確定大家都是跟著我,我笑說真是我的錯啦。

她跟Janine一樣,都是從Cat&Cow開始,再用Table對側手腳拉長的動作開始,不過跟上節課Natale一樣,都有高跪後、另一腳側面伸直,然後手貼地的兩邊側面伸展動作,只是省略了側平抬,可見得的確她們都會用教師進修的課程內容來變化。

有個新的動作以前施老師教過,就是站姿兩倍肩膀寬,兩手交叉握腳踝,頭從手中間的空洞鑽過去往上看,但Chris把這個動作簡化成另外上面的手向上打開就好,只叫我做full pose。

我在練習前彎後跳時,已經開始彎手肘練習滯空再後跳。Chris則再次提醒我,下犬式時,每個手指尖也要用力,

半月式、反轉三角形、Warrior III,對這班同學來說都比較難,所以連站姿把腳往前、往側伸直(或彎著握膝蓋)都是靠著牆面先練習,要同學習慣肩膀貼住往後的感覺。這個動作早上Debbie的系列比較連貫,Chris則把對側的動作分開作,所以難度降低許多,我現在都已經猜得出來班級規模的大小,會讓老師怎麼變化動作難度了。

後彎作了弓式還有趴姿手腳離地的動作,她也稱為Superwoman or Superman。躺姿用瑜珈磚放在臀部下方練習單腳抬高的橋式,這對我來說只是測試自己是否高過磚塊高度。另外還做了Happy Baby,另外把單腳抱彎進來稱為Baby Cradle,再把雙腳伸直都抱靠向身體,我的腳尖可以點到地板了,所以完全是休息。

課後我跟Chris正式道別,也帶了兩冊筆記書送給她,表達我的謝意,因為我從她的身上學到最多的技巧與內容。她也留了話給我"Lucy~Thank you for blessing us with your practice+presence. It has been a great pleausre to meet you+get to know you. Hopefuly we will meet again. Love+blessings, Chris." 我們擁抱道別,也結束了我這30天來在Space一共56節課的瑜珈練習。

我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與這些我尊敬的老師學習,但離別也是成長的開始,希望下次我們再聚時,她們能看到我的進步,而我也會永遠記得她們給我的指導,內化在我的瑜珈練習裡,我充滿感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妳接觸過拙火瑜珈沒?
http://spaces.msn.com/yogatown/
http://blog.yam.com/iyo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