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日 星期五

Space 052 Janine/Flow 1

Felina的課之後接著上10:30 Janine的課,七個同學預約來了五個,其中兩個大概是男女朋友,都是第一次上瑜珈課,我心想他們第一節就選到Janine,不知道會不會嚇一大跳呢。

有新生就不會有新的動作,所以也是基礎練習,重新聽一次她對新生的動作提示,也檢查自己有沒有還是重犯基礎錯誤。當然鱷魚式、半月式對新生都超難,那位男生從頭到尾都喘個不停。

Hip Open的三個動作幾乎每節Janine的課都做,第一個動作前腳放在兩手之間彎成水平,後腳貼地,前腳的膝蓋往外、但腳踝要往內,Janine提醒我腳踝不可以往地板方向掉;第二個動作就是前趴,她也會來調整我的骨盆位置;第三個動作是兩腳平行相疊前趴。雖然說是open hip,但我最明顯的感覺還是膝蓋的不舒服,實在辛苦。Janine曾說遇到不喜歡的動作時,要說"I want open"而不是"Oh, no, not again..."

雖然有新生,還是練習Handstand,所以我連續練習兩節課,看來這個動作是定義成新生就可以練習的,但我現在的瑜珈教室同學聽說我在練Handstand,都覺得匪夷所思。Janine說我可以直接做Full Pose,所以我上去的時間與次數都比較多,後彎的時候她也要我自己練習輪式。後面還有拉筋的動作,我因為不用繩子,所以可以很舒服的伸展,看其他同學都要用繩子,就會想起我以前也是手找不到的腳的一路苦過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