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1353竹葉─側彎與扭轉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78條「不為討便宜而侵犯別人,甚至要讓別人討一點便宜。」我很少殺價,如果超出預算頂多換家再買,倒是店家主動降價的狀況比較多,也許就是因為不喜歡聽到店家說賠錢之類的抱怨,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了什麼事...

早上有事,難得去上第二節十點的瑜珈課,但還是遲到了十幾分鐘,在門口就看到一大堆的雨傘和鞋子,沒想到這麼多人來上課,但新生蠻多的,我進教室時還好還在後排找到個蠻寬的位置,自己先做幾個暖身動作,再接上錄音帶的拜日式,但全身感覺筋骨僵硬,好像一塊大木板。

沒想到都沒有站的動作,除了幾個坐姿外,幾乎都躺在地板上,不知道是不是第二節課老師比較累的緣故,這是台式瑜珈因為動作變化多樣,老師得每個動作都示範的後遺症,所以我才會盡量不上第二節課,但碰上了還是沒辦法,只好自己加深強度。

我不在上課期間攤屍,因此這節課間兩次攤屍時間我都自己加上別的動作。腹部動作是竹葉老師的強項,而且我比較喜歡「永無止境」式的動作,我才會做到胃部或腹部有感覺。第一個腹部動作是躺資兩腳彎起,身體起來,兩手握拳往前伸展停留,然後往左測、回中央、轉右側、回中央、再慢慢躺回地板,走三次;第二次一樣的動作,但兩腳伸直打開一個肩膀寬來做。第二個腹部動作是兩腳併直往上抬、開鼠蹊,往前併直、再往上的動作,也反向重複。

然後兩手抓兩腳往後再起身,滾背的動作,但我起來時改為船式停留,加深強度。第一個坐姿動作是金剛跪,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手心往前、往左、往右輪流的伸展,臀部也隨著轉動;然後是自在坐,瑜珈身印往前伸展。

第二個坐姿是兩腳膝蓋倒向同一邊的側面伸展,然後是美人魚纏腳,也是側面伸展,但加上了往後臀部抬高的變化式,但強度不很強。我只是覺得今天一直在側彎與扭轉。

趴下來後是壓肩與拉乳腺的動作,然後是弓式,我搖弓時盡量多搖,翻身往上後就是犛鋤、肩立、輪式等動作,下課前的動作有伸展心包經、交叉拍背、轉投等動作。課後我一樣去練習Handstand,也劈劈腿,老師說新生太多沒辦法,所以請資深同學自己下課後多伸展。這就是 All level 課程的無奈,以後我還是儘可能上第一節比較保險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