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日 星期四

Space 050 Chris/Anusara 1

上節接著Natale三點的課,接著續上Chris六點的課,乾脆在Space待著,實在不想匆匆忙忙的,還可能因為車程塞車遲到,畢竟上課是來靜心的,而不是要急急忙忙的擔心。結果在教室門口又遇到三點那位我見過的同學,她也是上第二節課,其實我們的喜好應該蠻相近的,課後在電梯時聊了一下,她叫Jessy,跟我一樣比較不喜歡上熱瑜珈,喜歡自然出汗的感覺。

這節課Chris說Unusual,因為男生比女生多!八個同學裡有五個男生,其中一位是Space的老師Eric,我之前也在Chris的課上見過他一次,但沒選過他的熱瑜珈課,另外一位是70歲的那位老ˋ先生,還有一位我也常見到。由於有一位名為Tony的男生第一次上瑜珈課,Chris還特別要他看我的動作做,"She is a professional student!"我真的是佩服Chris特有的幽默感。

因為有新生,又是初級課,所以沒有太難的動作,做了正反轉三角形、半月式、平衡有Warrior III與舞蹈式、後彎是弓式與橋式,都是基礎動作。其中有個英雄式、雙手交叉反掌往後、額頭點地的動作,我來做時輕而易舉,但發現竟然只有我的頭點到地。課間還練習了Crane,包括Crane直接跳成Plank,還有下犬式直接跳回Crane(這個我們現階段不太可能吧?)。

由於今天是Chris父親的生日,她說因為距離遙遠,所以她希望以Offering為主題,而雙手合十的手印,她說在英語的意思是the seal of offering,我後來在Space的一本名為"The Mudras: Yoga in your Hands"一書中查了幾個常做的手印意義。

雙手合十 Atmanjali Mudra (Gesture of prayer) : Full of thankfulness, I receive the good that wits for me.

大拇指與食指相連、其他三指梳直 Jnana Mudra and Chin Mudra (Gesture of consciousness and gesture of knowledge) : Divine knowledge makes my life richer and easier; divine wisdom gladdens my heart and shows me the path.

兩手交叉、食指朝上,有些老師稱為劍指 Ksepana Mudra (The gesture of pouring out art letting go) : Spent energy in my body, mind and soul flows away from me, and I thankfully accept all things that refresh me.

課後Chris特別問我是否知道派坦加利的瑜珈經,因為最近已經有中文版上市,我說我知道,她說我的體位法練習已經very good,因此要我讀這本書好多了解瑜珈的哲學,我非常感激。其實我有原文,但每位大師對於這冊書的闡釋方式不同,我有機會一定會多涉獵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