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Space 058 Natale/Flow 1

昨天實在太累,合氣道加上三節瑜珈課,感冒也沒痊癒,早上雖然醒了,還是沒氣力去上Natale七點的早課,所以移到下午兩點,所以會接續上四點Chris的課。

Natale來Space其實還沒滿月,但我上了她非常多次課,她對我也非常熟悉。這節課一共是9個同學,但卻只排7個墊子,我進教室還得自己鋪墊子,想到簽到單上明明預約的是10個人,不知道為什麼又會第二次發生這樣的錯誤。

我很顯少的在第二排,這班的同學也都是初學者,我每個深呼吸、旁邊的男生都呼吸五次,讓我特別能體會呼吸的深度同時代表瑜珈體位法的程度,最怪的是我本來鼻水都不停,但一開始練習 ujjayi breath,立刻呼吸完全通暢,而且會加深動作的深度。我這個月在Space最大的不同就是呼吸的進步神速,整節課都能even breath,而且聲音自然的像風箱般迴盪,連我自己都感到詫異。

Natale也是從膝蓋打開跪作腳跟的方式開始熱身,而且都會先加上側面伸展與扭轉,這節課還有高跪、一腳向側伸直的兩側伸展,第二次還加上側平抬,我聽到旁邊的男生驚呼了一聲,好像太快進入體位法,但我很習慣Natale常會在熱身中加入一個比較強項的動作,會有振奮的感覺。而她回到山型時,很明顯的就像Debbie提醒過的,自然的把肩膀往後、手掌往前。

這節課還做了標準的牛面式,也就是手在背後相扣。我最佩服Natale的就是她調整我的蝴蝶式的方法,已經讓我的額頭可以貼地板了,還不會因為她離開而彈回去。另外背後兩手交叉前彎的動作,她幫我調了背脊之後,我的手竟然碰到地板,讓我自己大吃一驚。還有只有我一個人練習的輪式,她也要我把兩腳打直,同樣調整背脊,果然感覺完全不一樣。

和早上Debbie一樣,平衡也是伸直單腳往前與往側的動作,但加上半月式與Warrior III。扭轉有很多動作都有變化式,她要我Bound,我也照練,每節也必做Boat。只有Scale Pose(盤蓮花)與Pendulum Pose(兩腳交叉)我還是撐不離地板,需要再加油。

課後我送了一本筆記書給Natale跟她道別,她囑咐我一定要在家裡練習,因為教室裏為了配合整體學生的程度,常常無法加深練習深度,她也留了話給我"Dear Lucy, Thank you for joining my classes, sharing your energy & beautiful practice with us. I wish you much joy on your yoga journey & happiness in your heart & life, floolwing the "sadguru", the teacher within you. It's been a privilege to share yoga with you! Thank you! Om Shakti, Namaste & blessings, Natale." 她還留了聯絡電話與電子郵件給我,我想我會記得她溫柔的笑臉與美麗的大眼睛,還有每次拜日式雙手往上就會撞到天花板的高窕身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