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4日 星期六

Space 056 Chris/Anusara 1

這節課出乎意料之外,竟然只有兩個學生,Chire還半開玩笑的說 "Nobody loves me tonight!" 我因為在外面跟另外一位同學聊,稍晚才進教室,聽說另外一位女生非常擔心只有她一個人呢!這位Tiffany程度也很不錯,至少也能劈腿、輪式,所以我們這節課成了進階課,因為Chris不斷給我們更多新的挑戰。

Chris說我在下犬式時手指會浮離地板,因此除了手掌四角位置貼緊外,她要我注意十個手指也要抓緊。而拜日式的前跳與後跳都要我們練習滯空,才能稱為Flow,而不是Jump。而且腳掌內弓處更要貼緊,因為稍不留意就會傾向外翻。

只做了幾個熱身動作和二次拜日式,上課不到20分鐘就開始靠牆練習Handstand,簡直當暖身來作。

後面全是後彎,可以說很有實驗性,因為只要我們能做到一個,就會有下一個。弓式、駱駝式、橋式與輪式只是熱身而已,後來練習的輪式變化式包括單腳腳背與膝蓋彎收進地板(換腳)、單手抓腳踝、手掌摸腳掌的圓屋頂(其實正是名稱是Piegon Pose, Kapotasana p.367),也嚐試了立輪,從上到下、再由下回到站姿,都是由Chris幫我們,Tiffany回來時比較怕,所以頭會先起來,我則是注意先把腳逐漸伸直,Chris說我很Strong,因為我細節做得很慢,而慢需要更多氣力。

由於Chris一直在想還有什麼後彎的動作可以嘗試,我做了平常輪式側轉下犬式再回復的連續動作給她看,她更誇張,做了下犬式直接後跳成輪式呢!中間還有滯空停留,實在太驚人了。

後來我們另外做了One-Leg King Pigeon Pose,分成腳前彎做Eka Pada Rajakapotasana II (p.392)還有前後劈腿作Eka Pada Rajakapotasana IV (p.394),頭碰到腳後要繼續把腳往地板方向拉 (p.391)。還原的動作都很和緩,從Twist開始,才有斜側與正面的前彎。

Chris已經從前一節Janine的課知道,我明天將是最後一天在Space上課,不過我明天還有Chris的課,所以下課時還是很愉快的說"See you tomorrow!" 但大概不可能像今晚玩得這麼過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