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6日 星期四

1343寶娟─疊膝式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69條「寧可不聰明,不可以沒有慈悲心。」練習瑜珈之後,我發現自己變得容易感動,或許這就是佛家所說的慈悲心。

中午的課不知道是否因為有新生,站姿動作又是很緩慢的左右扭轉、側轉,只是變化成腳伸直或膝蓋彎,再加一些雙手握緊或向外翻掌的變化式,加上個左右三圈大迴轉。

坐姿是疊膝式,也就是牛面式,往側面與前面壓下,還有抬臀,然後跪起,也是左右扭轉,我心裡不免覺得扭轉的次數也太多了些,後來加上雙手鷹式往後仰,還算有點伸展。但其實很多同學受不了跪上十分鐘的膝蓋動作,都紛紛離開。

躺姿只作了膝蓋彎的橋式四次,然後是雙腳舉高貼近胸部的動作,我看到身邊其他的同學其實都開始練習自己的動作了,丹冰老師在作犛鋤、彩鳳也挪了位置到後面來練弓式,我也決定不浪費時間再跟了,所以自己開始練習犛鋤、肩立、輪式、雙盤魚式、頭倒立,等我到牆邊去做手倒立時,聽到洪老師說兩腳向上踢作剪刀,卻發現沒有任何一個同學在跟口令了,所以她說那就攤屍休息好了,這實在…

整節瑜珈課是有不同同學組合的,不能因為遷就新生的程度,讓課程變得完全沒有難度,這樣資深同學只好自己找出路,我只覺得感慨,真的要好好設計課程內容吧!

回來後收到Yogalong的另外一封來信賜教,非常感謝提供有關Anusara的分析,我很贊同各派系所提出的、對於瑜珈不同的哲學分析(這也是成派的原因吧),謝謝分享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