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

辦公室的第22節教學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73條「毀辱榮譽自然有之,要自我淡化,怡然自得。」

中午秀峰第一次來上課,另外還有憶如、小珠、瑛如、昭翎、筱梅、瑞蓉、雅惠、麗容、陳琳,一共10個人,兩個會計室的小女生還因為要開會,早上就很客氣的請假。雖然上過我的課的同事約20個,但能來一半真的就已經不錯了,現在上課都維持十個左右。毓純說她的手臂傷勢一直沒有痊癒,等好了也要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把今天中午的課程分成兩個部份,前面先帶幾個盤腿的練習,還有靜坐,然後開始各種伸展腿筋的動作。後面我接了頭頂地的各種變化式,讓同事慢慢習慣頭頂頂地的的感覺,最後做烏鴉、也就是半倒立,沒想到什麼動作都做不起來的小珠卻是做得最好的一個,大家都很驚奇,其實第一次就做得起來的同學約有一半,我覺得很有趣,所以接下來就介紹Crane,當然這個動作難度較高,但同樣也是小珠做得最好。所以人的潛力真是無限的,我答應每個同學都要幫她們找到「招牌」動作,有的會劈腿、有的會背後合掌、有的平衡感特別好、有的可以手穿山洞bound、有的會雙盤腿...當然瑜珈就是要協助每個人發展不足的一面,但也同時可以發現自己的優點,真的很棒,我也幫她們感到高興。但我如果回想我自己,似乎沒有一項天生就行的呢!看來我才視遜得很,每一個動作都得靠練習才能做到。

本來我準備了一篇文章想分享,但隗隗中間就來通知我們,老闆臨時1:30要召開會議,所以只攤屍了30秒鐘,大家就被趕起來去開會,一開會開到三點多,大家一出會議室不約而同的都說「好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