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日 星期四

Space 049 Natale/Flow 1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55條「經常將歡喜慈悲與人分享。」其實Blog就是一個很好的管道,希望能有人因為我的心得也獲得助益。

下午三點臨時加選了Natale的課,預約了14個人來了12個,不過只有一個熟面孔。人多的時候就比較難有新動作,因為大家程度不一,不過Natale都會特別告訴我可以改加深那些動作。

她很喜歡做Marichyasana I(p.159)坐姿單腳彎進來、手繞過腳在背後相扣、前彎的動作,好像每節都做,之後都接Ardha Navasana(p.112) Boat的動作,還有Baddha Konasana合蹠式,現在她幫我推到額頭已經可以貼地、背也比較平整了,我的鼠蹊開度在這個月有很明顯的進步。

比較特別的是原來都做單邊的壓腳背動作(其他的老師也都是做單邊),今天卻做了Full Pose,Bhelcasana(p.126),這個稱為青蛙式的動作我以前就練過,但Natale來幫我把身體高到像弓式,我才知道上半身可以做到這麼高,希望能練到腳跟碰到大腿外側地板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