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8日 星期三

1333雲媖─手一直上舉

一個多月沒上星期三的午課,芙美和美春都去了,我還看到久久不見的麗華和玲華,她們都說我瘦多了。對於中午人滿為患的教室實在有點不習慣。太極十八式有點快。

第一個動作是站姿,兩腳打開肩膀寬,膝蓋微彎,然後把同側的臀部上提、肩膀下壓,刺激腰腎的位置,其實很簡單,但做錯的同學可真多,所以老師調了很久的時間。

第二個動作是同樣是兩腳打開肩膀寬,雙手則交叉往上翻、手臂夾緊耳朵,分三次做從左到右與從右到左的旋轉,每一次的幅度都加大。手一直上舉還真是有點酸呢。

坐姿兩手交叉抱後腦,先是兩腳伸直前彎,然後是伸直腳的橋式後彎。躺姿是腹部動作,兩腳勾腳往上、壓腳背往下,慢速及快速各三個八拍。然後彎膝蓋放在兩側輪流伸展放鬆。

接著就是自己做犛鋤、肩立,我還加上了頭倒立,現在因為控制力有把握了,不需往牆邊站,可以很緩慢的起來,最後做了輪式,按摩後靜坐下課。

我也跟雲媖老師報告了我去Space的學習心得,她聽到有很多Open的動作,提醒我也要注意回復動作包肩,否則也會肩膀外擴,反正都要注意平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