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5日 星期六

1352紹雯─代課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77條「承諾過的事一定要完成。」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但不僅是該完成對於他人的承諾,自己對於自己的期許與希望,也該逐步踏實完成,畢竟人生苦短,沒有浪費時間的權利。

由於早上合氣道比較早下課,趕到教室時才剛開始放錄音帶,但奇怪的是前面卻沒有老師。由於今天教課的楊紹雯老師我很陌生,之前只上過一次她的課,也是很久以前代洪老師的課,所以才想趕上課體驗一下,結果一直到錄音帶都快全部放完了老師才進來,她說今天她是代課,弄錯了時間,跟我們致歉。

她說這節課要練習Flow,這在我現在傳統的瑜珈教室可是蠻稀奇的,不過實際上起來是簡化非常多,還算不上是Vinyasa,但也比平時的課好多了,左右各重複三次前彎、後彎、英雄式、三角式等,也還流暢。

比較特別的是腳對齊的方式,良蕙老師要我們腳外側對齊,她則是要我們把腳的食指往前對齊。另外英雄式時,也是先將與前腳彎著的膝蓋同側的手刀先靠地對齊,才把前腳伸直,這種對齊方式我以前也沒試過,但我還是覺得沒有用鼠蹊先推向前的效果好。

坐姿也有扭轉、前彎、側彎伸展等動作,雖然都沒有任何高難度的體位法,連犛鋤也沒有做,但也算可以了。我雖然有體力繼續上第二節課,不過假日還是想留時間給家人,所以準時下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