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日 星期五

Space 051 Felina/Flow 1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56條「遇事要有反省的能力。」知錯能改其實需要能力與決心,有人犯錯仍不自知,或是不願承認,其實都是沒有真誠的面對自己,而從錯誤中我們反而能學習更多,體位法的練習也不是第一次就臻至完美,從每日的練習中更能體會這個道理。

Felina今天介紹的書是蔣勳所寫的「天地有大美-蔣勳和你談生活美學」,她提到的兩段內容,我已經在網頁中找到「我們不要忘記漢字裡有一個字是非常非常應該去反省的,就是「忙」這個字。大家寫一下「忙」,是「心」加上死亡的「亡」,如果太忙,心靈一定會死亡。」(http://www.books.com.tw/books/series/series9573256886-2.php)

「我們的一生,從生到死,其實可以走得很快,也可以走得很慢。如果匆匆忙忙,好像從來沒有好好看過自己走過的這條路兩邊到底有什麼風景,其實是非常遺憾的。我覺得這一條路可以慢慢走得曲折一點,迂迴一點,你的感覺就不一樣了。」(http://www.books.com.tw/books/series/series9573256886-3.php)

我回來後找到了網路書店上的連載內容,也覺得發人省思,將另文貼在Blog裏,而且因為是中文版,還不是其他外國老師會推荐給我們的書,突然覺得多懂一種語言真是福氣。

這節課有15個人預約,來了9個,Felina說她要給自己鼓鼓掌,因為她知道每個同學的名字,可見都沒有新生。沒有唸新的Chaning,而是回去念原來Anusara的橘色卡片。因為是初級課,所以並沒有什麼新的內容,都是主要的基本動作練習。作了正反的Half Moon,後彎是弓式與橋式,她說我可以做輪式,所以我就自己練習單腳抬高的輪式。

我比較有印象的是她稱為Swimming Warrior I的動作,吸氣時雙手向上、吐氣身體與雙手都向下,她要我們想像在水中划水時感受的阻力,因此有空氣的阻力感。另外壓腳背是用對側的手壓,也與平時同側不一樣。

Felina請我和另外一位同學示範Half & Full Handstand,還有從Side Plank轉成後彎、稱為Wild Thing的變化動作,9個同學連我只有3個能自己跳上去作Handstand ,她說重點是背要像Cow一樣沉下去,否則就會撞牆了。

最後攤屍起來前唸的文章與星期二那天一樣。

Felina課後特別告訴我,幫我壓Child Pose時,明顯感覺左邊比右邊高,我想是輕微脊椎側彎的緣故,她問我有沒有因此練習什麼動作時特別有影響,我想應該都有吧,我也是希望練習瑜珈之後能逐漸矯正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