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6日 星期一

1331良蕙─印度歸來

良蕙老師終於從印度回國了,我也滿心期待,看看是否會帶些新的動作或是要領回來,但另我詫異的是,從熱身開始其實沒有什麼不同。

有貓的變化動作,單腳往後去找對側的手伸展。到了中段,她要我們作Cat & Cow,這是我在Space每次開始上課前的暖身,所以放在中間讓我覺得有點特別,而她的作法比較不一樣,不是從Table開始,反而要讓膝蓋挪後到臀部之後的斜面角度,而且做的時候不能後退,所以Cow的角度腰不會太下沉。

第二的動作是單盤的扭轉,重點不是手繞過身體去抓腳,而是脊椎垂直的扭轉,不要因為想去抓腳而推腰。她說這是Triyoga的老師教的動作,所以我想她這次印度之行大概也是這個派別,但是前一陣子也聽過她學這套系統,難道是一樣的嗎?

所以我課後請問良蕙老師,其實她難掩對於這趟十幾天印度行程的失望,因為總體在瑜珈進修的安排上大概只有一天的時間,很多時間在談音樂(我實在有點不解),另外都是神廟的參觀行程,而南印度的飲食也讓很多團員胃疾復發,她說因為團太大(約有50人),所以浪費很多時間在等待集合,這實在......

我沒有去過印度,也沒有安排在這幾年內的進修規劃裡,因為台灣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資源,其實身邊有很多選擇。我跟良蕙老師分享了我這個月在Space的一些學習心得,尤其是Anusara的魅力,我這個月來反而收穫不少。

網友Antony問我是否接觸過拙火瑜珈,我在兩年前曾聽虹萱老師提過,但沒有深入接觸過,所以很抱歉沒有什麼心得可以分享。其實關於各種瑜珈派別我都抱持比較隨緣的態度,有機會接觸我會去試,但如果條件不成熟我也不強求,畢竟瑜珈是種生活方式,但生活還是有很多Off mat的事物需要安排與面對,所以就慢慢來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Lucy:
您在Space051曾記載示範叫Wild Thing的側平抬變化式,我對照這期Yoga Journa的P.75也介紹到這個動作,我有兩個問題想請教您:1.wild thing 中譯是什麼意思,"野生動物"?"四不像"? 2.這體位靜止點是停在那一點?是停在Urdhva Dhanurasana或是再檸轉回狗下式,只當成一過渡動作?或是像Y.J.的照片所呈現的動作呢?
Yoga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