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1362竹葉─燕子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86條「處眾要和協、和氣、和平。」眾人相處以和為貴,只是在辦公室環境裡也常被忽略,學習團隊合作真是重要的功課。

天氣熱到開始穿短袖了,可是身體還是感覺出奇的僵硬,伸展起來都有疼痛感,這幾天不知道是否甜食吃得太多了。上課的同學也很少,淑慎沒有留下來上第二節課,第二節剛開始時連我只有三個人,大家都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最近竹葉老師都是用錄音帶,很久沒有喊口令了,熱身之後躺姿先單腳舉高,順時針與逆時針方向各轉五圈放鬆臗部,然後雙腳同時舉高,同樣也是由左而右、由右而左不碰地各繞五圈,算是腹部動作吧,第二個腹部動作是單腳抬高,兩手往抬高的腳尖摸停留,這原來是練習腹部肌肉,所以無關乎是否摸得到腳尖,但我後面有個新同學卻把毛巾勾在腳上,變成了拉筋的動作,竹葉老師雖然有提醒她,但沒有明說要她放下毛巾。其實無所謂對錯,但練習的重點便成不一樣了。

金剛跪後前趴成貓式,把彎著的腳往側面放,手相扣成壓肩式,第二次時把上面的腳抬高去找手,同時膝蓋下壓到地板。慢慢拱背回來。

兩腳左右分腿,竹葉老師要我們雙手平舉,輕柔的上下拍動,像是燕子的翅膀(其實我不知道燕子是怎麼飛的),她說如果手硬梆梆的就像老鷹了。先做側面左右的側彎,然後往前趴平,再往後併攏成趴姿。趴姿先做蛇式三部曲,然後兩腳彎起、腳底併,頭腳相碰,再慢慢回到地面上。

然後是增強心肺功能的動作,兩腳勾緊相疊,雙手撐起,然後臀部上下各20次,換腳重複。躺下來邊做邊休息,單腳抬高往側面直接成為前後劈腿,兩側結束後滾背半圈再翻轉成趴姿,接著就是弓式三次,搖弓二次,側弓。犛鋤、肩立後,我就自己收功下課了。

筋骨鬆多了,上課前的苦痛都消失了,每天都一定要瑜珈來開始這一天啊,我心裡想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