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4日 星期一

P017 Power 2/Julie (90min)

晚上8:15的課,因為大概有點感冒,暈暈的,而且昨天的Advanced讓我的肩頰有點酸痛,不過還是去上課了,心裏希望這節課深度多一些,但可不要太費體力才好,尤其這是我今天第三節瑜珈課,結果心想事成,我很想沒道理的稱這節課為Power Yin,也就是用強度深一些的動作停留。

連我九個同學,彩嬌老師、虹萱老師都來了,當然還有認真的佳瑄,我們真是每天見面。

OM三聲開始,躺姿用瑜珈磚墊在下腰處,然後把雙腳舉高,開始快速的上下抬腳走路,應該有二、三分鐘吧,然後把兩腳左右分腿打開、併攏兩次,慢慢下來。滾背腳不碰地回坐姿,再慢慢起身。

兩手互抱手肘前彎,接下犬式單腳抬高外翻、臉從腋下往上看,直接接膝蓋內收、拱背膝蓋碰額頭的連續動作,單邊重複五次,翻轉成單手撐地的輪式,大家都能作,可見程度相當整齊。平抬改成單腳彎往前,同側膝蓋碰手肘的動作,半月式之後加上手抓腳背弓開的動作,Toe Balance的蹲姿休息。

平衡把膝蓋抱向胸前,同側手由前面繞過膝蓋、兩手背後交握,Eka Pada malasana、One-Legged Garland Pose,接著鬆手、對側手抓外側腳板,同側手往後伸直,身體也扭轉,同時將彎著的腳往對側方向伸直,接舞蹈式。

Handstand與Elbow Stand的練習,之後靠牆還有將腳打開兩倍肩膀寬,雙手扶在比肩高位置的牆上,向下伸展肩膀。再把手指側轉90度,身體往手臂陰面方向轉,伸展內側肩膀連接處,閉上眼睛感覺伸展,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動作,我做完之後,上課前的肩頰痠痛全部消失,但我看到有些同學手指朝天,身體也沒有站直,傾斜的角度是感覺不出伸展的,因此一直變換姿勢,可能感覺不出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深層意義。然後蹲下來走進牆壁,身體前彎,讓背貼緊牆壁,膝蓋打直、兩手互抱手肘放鬆。

下犬式單腳前彎放地成為Pigeon Pose,把身體移至小腿與墊子平行的前腳腳板方向更伸展,然後前腳收回貼鼠蹊,扭轉至對側,對側的手貼住大腿外側,以往我練習這個動作是前後劈腿練習,所以今天屈膝作算是輕瑜珈。然後把單腳往前伸直前彎,再把單腳掛上手臂,接昨天剛做過的Eka Hasta Bhujasana(p.278)。

最後是蝴蝶式,我知道都會停留很久,所以不急著一下子把額頭貼地,而是繼續每個吐氣再往前,Julie來幫我壓時,膝蓋可以完全貼地,但自己的力量還是做不到,然後雙腳伸直前彎,停留很久,我雖然早就腹部貼平大腿,還是依Julie告訴我的方法,隨著呼吸略為拱背更向前伸,現在不僅是額頭,連鼻子都碰到腳趾了,攤屍休息,晚上這個時段可好睡了,很快就放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