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7日 星期一

1374良蕙─玩笑

去教室的路上與美春同行,她知道我已經開始去Pure上課,問我要不要轉讓現在這個瑜珈教室剩下的會籍給她,因為我之後上課的時間將會大減,不過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因為雖然這個教室已經不敷所需,但是畢竟我的基礎還是在這裡紮下來的,我心存感激,所以不太去考慮是否「划算」這種問題。

我今天一進教室,就趕快去問良蕙老師怎麼這兩天都沒有去Pure上課,因為她是我唯一沒有聯絡電話的老師,所以我沒辦法通知她課程的消息,所以課後我跟她聊了很多這幾天的上課經驗,也交換了聯絡方式,以後才方便好康道相報。

氣溫19度,有點毛毛雨,有兩個新生,但上課的人數很少,約莫十多人,前面也是閃電式、前彎、英雄式、單腳站立等基本動作,我自己加深強度。良蕙老師來幫我調了一次站姿兩腳前後打直時的骨盆位置,我因為脊椎側彎,所以右腳在前時會歪斜,另一側就不會,所以要特別注意。

腹部動作比較多,先是躺姿對側的手肘與膝蓋互碰的動作,二十個四拍,最後好像只剩我一個,然後是兩腳伸直、一腳外翻、兩腳外翻的仰臥起坐,但我只能做到兩腳伸直時可以每個關節都控制好的上下,彎起腳來就完蛋了,大腿與膝蓋都不聽話。

難度比較高的動作是有點像用英雄式跪姿做的輪式,也就是膝蓋與兩手撐起,起勢是用跪姿後躺、先兩手互抱手肘躺著,然後兩手在耳邊反掌把頭撐離地板,同時把腳趾也立起,的確很伸展,撐得起來我也蠻驚奇的。

良蕙老師提到她去印度時曾有印度老師提到,如果有人認為越難的體位法效果越好,或是自己練起來越困難的動作效果越好,「那一定是個笑話!」其實瑜珈真的不需要咬緊牙根、含著眼淚來苦修,瑜珈該是帶來更多的舒適而非痛苦,所以我完全同意這個觀點。

當我跟良蕙老師課後提到這幾天與Pure老師的互動時,她的反應與我的同事一樣,問我為什麼很快就能與老師互動良好,這其實一點也不難,老師也不會拒絕我們,而是我們拒絕了自己求知的機會,大部分的人上完課就立刻離開教室,碰上外國老師大概更不會想去跟老師溝通,但我不去想我的語文有限,比手畫腳也行、帶書去指圖片也行,老師們其實都很有耐性,也很願意分享,多溝通多獲得,何樂而不為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Pure跟Space比起來有便宜很多嗎? 另外, 我實在很佩服妳對自己的健康所下的功夫, 只是妳怎麼有這麼多時間上課又寫生Blog啊? 妳打字打的很快囉??

匿名 提到...

SPACE
每日無限次數:
1 個月 $ 7,800 (Total:7800壹次繳清)
6 個月 Total:34800(壹次繳清,平均每月34800/6=5800)
12 個月 Total:45600(壹次繳清,平均每月45600/12=3800)
單節750
10節7000

Pure
12 個月綁約,每月$ 3,388 (第一期先繳頭尾兩個月。
詳情問Pure業務專員,可能有優惠價吧。

匿名 提到...

所以Pure在12個月中也是無限次數囉?!

匿名 提到...

正確!!
這年頭不是無限次數還會有賣點?

Lucy 提到...

我常常會先記下一些重點,有空時再補足,不過記憶力有限,有時還是會忘記,後來想起來時又會回來補上去。

瑜珈練習不僅是為了健康而已,其所能帶來的生命能量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越練習會越有體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