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

1369寶娟─苗栗南庄旅遊

早課上的是洪老師的課,還來了十幾個同學,課程內容也還不錯,錄音帶熱身操後是一些常做的伸展,然後是腹部動作,先將腳背壓平向上舉高,勾腳往下不碰地,上下十次。單腳抬高,兩腳上下十個八拍;接著是左右交叉,十個八拍;腳下降到15度的位置,往前單腳踢十個八拍。

坐姿是一腳內彎,另一腳踩地彎曲、用兩手抱住,做挺背與拱背的動作,還有對側手抓立著的腳踝,身體側倒,另一手掌按指翹伸展,反向重複。然後把雙手放在臀部後方,立著的腳尖墊起,把臀部往上推,頭頸放鬆後仰,第二次時將立著的腳往前往上踢直,所有動作反向重複。

接著是自在坐,先將外側肩膀往對側膝蓋方向壓,反向重複,然後往前趴成貓式,單腳伸直往後抬高,彎膝蓋、用對側的手抓腳背往上踢高,反向重複。翻過來成仰躺,犛鋤、肩立,有單腳上下與左右分腿的變化式。然後是慢的休息動作,但我要提早離開,所以到教室後面去練習了下犬式轉輪式,前彎復原後先行下課了。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92條「對好人要感恩,對受益要感謝,對善事要感動。」這些話對於今天的我特別受用。因為早上上過瑜珈課後,接著是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我還帶了兩個孩子隨行,地點不巧正是豪雨成災的苗栗南庄,雨量高達280公釐,氣溫驟降,在沒有準備的心態下,成了道地的落湯雞,又濕又冷(我還帶了防曬霜,真是蠢到不行),旅遊景點無法遊覽事小,就怕孩子因此受涼不適。

但同事之間互相幫忙,在桂花巷老街進退兩難時,找了少數開門的店家,跟老闆情商借了吹風機,先幫溼透的孩子把衣服略微吹乾,也為他們取暖。回到車上,我先把孩子溼透的褲子、鞋襪都脫下,同事瑞蓉還借給我厚暖的外套讓孩子蓋住。之後的行程我都沒讓孩子下車,因為風雨實在太大,導遊還把下午茶的蛋糕、鬆餅、熱可可、熱桔茶都打包送到車上來,晚餐時我也沒下車,同事淑芳把第一輪的菜飯裝成便當送到車上給我們,回程時老闆還打電話來關心我們的行程,因為有一百多人因為道路中斷受困。還好我們兩車都有幸一路平安到家,連絡老公來下車的地方接我們,帶了乾淨的衣褲襪子給孩子換上,溫暖舒服的搭計程車回家,老公還先繞去孩子們最愛的餐館買了熱熱的蛋炒飯和酸辣湯,讓他們填飽肚子。晚上8:30到家時鞋都還沒脫下,我媽媽已經打電話到手機來了,擔心我們還沒到,後來打開電視,才知道我們去的苗栗南庄災情慘重。回想起來,都靠大家協力互相照顧,我真的誠心感謝、感恩、感動。

這次也給我非常寶貴的經驗,出門在外補給不易,我想找個地方幫孩子買全身的衣服,有錢都辦不到,所以一定要預設最糟的情況,下次出門,我會帶好至少二套全身的換穿衣物、拖鞋、乾毛巾、輕毛毯、吹風機、手電筒、足夠的飲水、乾糧、塑膠袋、雨具、雨衣等,不能因為單天的行程、路程不遠就掉以輕心。我並沒失去對於出外旅遊的信心,但我也學到要做好更多充分的準備,更感謝讓我們一路平安歸來的每個人。Namas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