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2日 星期六

P013 Yin/Stephen T (75min)

上完超級Advanced的一節課,Yin Yoga相形之下輕鬆許多,不過Stephen這節課要我們上過Advanced的同學都選擇比較高難度的動作,使得原來剛開始時還罩著T-shirt的我,沒幾個動作又開始脫外衣,可見上週只是初試啼聲,Yin Yoga可未必比較輕鬆。

這節課也來了好幾個Pure的老師,Julie也來了。虹萱老師沒上Advanced,而是去上Julie的Beginner’s Workshop,她說腿疾復發,所以沒辦法上Advanced,可見上週拼過頭了些,我自己也是在拿捏練習的強度與次數,以免受傷。

開始上課,Stephen要我們拿起身邊的瑜珈磚,然後敲額頭!大家愣了一下,哄堂大笑,他則說這是要我們把腦中的雜念都屏除的方法之一,很搞笑,氣氛也輕鬆不少。

每個動作同樣都約停留五分鐘。靜坐開始,然後蝴蝶式繼續靜坐。然後是三個選擇,嬰兒式拱背、下犬式或海豚式,我選最難的海豚式,也就是手肘貼地的下犬式。

橋式五分鐘,然後在大腿間夾緊瑜珈磚再一次五分鐘。轉成趴姿,第一個動作是兩手背後相扣,手腳抬離地板,兩腳併攏、眼睛看斜下方。第二個動作是雙腳併攏的蛇式,手肘微彎,五分鐘,他要資深同學去感覺尾骨貼地、然後把脊椎往上推的感覺。還頑皮的說,如果完全聽不懂他說的這段話是什麼意思,要了解至少要再花一年的時間。

前弓後箭、後腳膝蓋與腳背貼地,雙手放前面彎曲的膝蓋上方,閉起眼睛、鼠蹊持續往下沉,他要我們注意讓後腳繼續往後拉長,使脊椎更有伸展的空間,而且感覺脊椎是往前成為拋物線上揚,而非圓形往後。前腳走到對側,膝蓋放下成為Piegon Pose前趴,五分鐘後轉成扭轉式,再停五分鐘。全套動作反向重複。

站姿是兩腳打開兩倍肩膀寬,膝蓋彎,吸氣時兩手掌按趾翹往上推時大聲吐氣,然後手往兩側、手往下、手往前,循環練習呼吸。

最後的動作是雙腳往前伸直,兩腳打開一個肩膀寬,額頭點地五分鐘前彎,我最喜歡這個動作,停三十分鐘大概也沒問題,非常舒服。然後攤屍休息。起身後Stephen說瑜珈是幫助我們把已經在心中的Sprite找出來,或是invite sprite back,我沒上過其他老師的Yin Yoga,但我非常喜歡Stephen的Yin Yoga,他說未來考慮除了周末外,再停留長一點的時間,那我們就更有機會上他的瑜珈課了,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