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8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第30節教學

下週二我要休假不能帶瑜珈課,所以今天中午捨Julie的Hatha 1沒上,還是留在辦公室裡帶瑜珈課,因為停課太多次也不好意思,好像枉顧同仁權益。不過下週起打算把辦公室的瑜珈課調到週四,正跟週四中午練習乒乓球的同事協調場地,也鼓勵同仁今天趕快出現,否則要等一星期。不過只來了五個同事,潔光、小珠、瑞蓉、憶如和曉婷,我其實無所謂,就算只有一個學生我也會教,這也是我一直不肯接受謝師宴的原因,能撐過三個月的同學可真的不多,最後留下來的才是可能認知瑜珈練習真的是必要的同學,感受也才能更深入。

我今天用了很多印度老師教我們的新動作,其實慢慢做,大家都做得起來,包括樹式、舞蹈式的變化式,兩人互相幫忙的壓肩式與前彎,所以當潔光問我,她們的程度是否不足以到外面的瑜珈教室練習時,我笑說我的課可能還比較難呢,而且印度老師Yograj昨天才說”You will become what you think.” 只要相信自己作得到,我們就一定能夠做到。而David Swenson也曾說過,就算我們已經知道這一生沒有可能練習達成某些動作,但我們還是會持續練習、不會放棄,所以只要秉持這個理念,我們就會成功。

我今天還頌唱了Anusara Invaction,也用三聲OM開始與一聲OM結束課程,比起從前只介紹體位法,希望能給她們更多完整課程的概念,有機會我會再介紹呼吸法,只是學生在哪裡,我也還不確定啦。

以後我可能要改採預約制,有人來上課我就教,如果沒人登記,我就去Pure進修了。後來才知道有的同學擔心因為我要留在辦公室教課的話,會耽誤我去Pure上課,反而不敢來上課,這樣就實在想太多了,其實如果大家不嫌棄,我是很樂意為大家服務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