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7日 星期五

1366雲媖─視而不見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89條「要有幾位善知識做朋友。」三人行必有我師,每個人的專長都不一樣,有時身邊的朋友就是寶藏。

我想我終於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問題,我真的太累了。

因為上個月的加班補休就要到期,逼得我昨天下午不得不休假回家,又閒不下來,雖然下著大雨,應了孩子的請求,帶他們去看「冰原歷險記」第二集,又逼著自己當一遍孩子。晚上難得守著電視,跟老公一起看旅遊頻道介紹香港與台灣,看著外國人爬玉山攻頂、在埔里中台禪寺上4:30的早課、到蘭嶼看雅美族的文化,我才發現自己對於這塊生長的土地有多陌生。

雖然還沒繼續請補休假,但預定要休假就沒那麼需要趕著上早課,原想貪睡些,上第二節7:30的課,醒來時看時鐘卻是4:22,毫無睡意,乾脆起床,還上網查了些資料,悠悠閒閒的晃去瑜珈教室,6:20上課前竟然只來了4個同學,我還跟佳瑄開心的聊天、熱身。結果令我驚奇的是,今天的筋骨好柔軟,對照起這幾個星期,甚至昨天中午的身體狀況,今天早晨18度的氣溫,全身卻鬆得好舒服。

而且雲媖老師又做了三次我最喜歡的拜日式,從太極十八式開始就一直很慢,運氣很順暢,完全忘記呼吸,但結果是雲媖老師上課超過時間,拜日式做完已經超過下課時間,原以為老師會就立刻下課,沒想到雲媖老師還是繼續讓我們依往例,用充份的時間做犛鋤、肩立、輪式,甚至連按摩也沒有省略任何一個動作,只有最後沒有時間靜坐,最後到7:50才下課,還偷偷跟我說下課太晚了,洪老師都在教室外面跟她提醒了,而我是賺到了,如果我上的是第二節,反而能上課的時間會縮水了,真是冥冥之中有安排啊!

拜日式前還做了金鋼跪,兩手一握拳、一張開的手部動作,逐漸由下往上、再一手往上、一手往側後,反向重複。做完之後敲小手臂外的手三里,真是酸到不行,老師說只要手有用力張開,都一定會很酸,看來我蠻努力的。

課後我自己到教室後面去靜坐,沒有時間壓力真輕鬆,又吊了腳、攤屍,才離開教室。時間充分到我可以到生機飲食店去,請她們幫我做一個沒有沙拉醬的芽菜手卷,逛去我最喜歡的豆漿店買清漿(有炭火味的)。

到了辦公室,我知道我該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去打開電腦,我轉去拿我的假卡,今天下午,我要補休假,好好休息放鬆,這是瑜珈練習告訴我的訊息,不該再視而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