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8日 星期六

1367紹雯─易開罐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90條「不要把憂愁傳染給別人,不要把煩惱帶到床上。」我睡前都會和孩子們聊聊天,我也不希望他們是含著眼淚或是怨氣上床,所以無論如何都會大和解,這也讓我養成不把煩惱帶到床上的習慣。

由於早課合氣道練得很晚,到瑜珈教室時已經9:10,但沒想到進教室時還在作側彎,暖身手臂、腳踝的動作而已,跟錄音帶的動作都很像,但做得很慢,我有點遲疑,心想大概今天沒放錄音帶,後來第二節前半段果然沒用錄音帶,是楊老師自己喊口令,但因為她會下來看同學,也會等同學,所以速度變得很慢。

到9:20才開始練習拜日式,她稱為循環瑜珈,但其實內容改得非常簡單,只有後彎、前彎、跪地的前弓後箭、下犬式、上犬式、蛇式而已,重複三次,躺下後只有簡單的側彎,就攤屍休息了。所以我自己練習犛鋤、肩立、輪式、倒立等,因為這樣的動作強度,我實在不想繼續上第二節課了。

倒是她形容蛇式上來時要感覺像是打開易開罐的罐頭,這個形容讓我覺得很有趣,也蠻貼切的。

我離開前已經開始第二節課,就是簡單的扭轉還有牛面式等,跟上次我上楊老師的課的強度比起來,這節可以說是靜瑜珈了,星期六的早上,這樣的課一節課也夠了。

如果拿合氣道與瑜珈相比,合氣道真的累多了,而且技法難度也高很多,上完合氣道來上瑜珈課時,常覺得已經是休息了。

沒有留言: